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United Kingdom║221B Baker Street 福爾摩斯的家



上週去倫敦的時候去了Sherlock Holmes Museum
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的家



話說我從國小就是福爾摩斯的迷
一系列的推理小說我每本都看了好幾遍    還是回味無窮
對於福爾摩斯這個虛構出來的人物
更是崇拜不已
所以對於要去參觀這位大偵探的家     真是又興奮又期待

一走出Baker Street 地鐵站
牆壁上就都是福爾摩斯的肖像喔

福爾摩斯的迷們看到應該都會像我一樣興奮的大叫吧!!


這棟福爾摩斯博物館就位在書中福爾摩斯的住址
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地址之一:

貝克街 221號B座

事實上這個住址原本是不存在的
但是後來為了紀念這個舉世聞名的大偵探
貝克街特地移出這個地址建了博物館
房子內擺設也都按照小說裡描述的一一呈現


走進門的玄關就很有英式古老房子的味道
彷彿走進小說情節裡

真的如小說中的   有17階的樓梯喔


這就是福爾摩斯跟華生的起居室

他就是福爾摩斯的好朋友 --- 華生  
小說裡都是以他當描述的第一人稱   去敘述福爾摩斯辦案的過程
這位華生老先生 人很親切
會說各國語言
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就瓜拉瓜啦的跟我們聊
然後我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他居然也會有模有樣的跟我們說"你好","很好"....有的沒的
還有聽到他跟其他西班牙人 德國人也都用不同語言講得很開心
華生還跟我們說他已經100多歲了
我問他說你不是結婚後就搬出去住了嗎?
他說對阿 可是他老婆死了 他就又搬回來了
還說福爾摩斯不在   去度假了  殘念阿

這是他們用餐的餐桌 好美喔!!

福爾摩斯的小提琴跟實驗桌 
想像他都是坐在這裡為了解開案情的謎團做實驗

華生醫生的看診包

華生的房間
 
其中幾本福爾摩斯的小說

福爾摩斯的房間

這是福爾摩斯跟華生的房東太太Mrs. Hudson的房間

花俏的洗手台

閣樓用來放皮箱

真的有人寫信給福爾摩斯喔


還有讓各國遊客簽名的本子

我還有拿到福爾摩斯的名片喔  呵呵
可是福爾摩斯的長相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可能因為他在小說裡都常常在吃東西吧
我都覺得福爾摩斯應該是體型有點肥壯
下巴沒那麼尖    臉也沒那麼削瘦


很妙的一個地方
讓我相機拍到沒電 
福爾摩斯的書迷們有機會可以去看一看喔!!

1 則留言:

  1. 我也是個福爾摩斯迷喔
    不過是從高中才入迷的...

    看了你一張又一張的圖文說明
    可以想見你當時的興奮心情^^

    最近最近...
    覺得我對用相機記錄生活的態度有點冷卻了~~~
    可能也是少了你這個同好在我身邊
    也可能是生活沒有什麼精采可期之處能夠讓我留心多多紀錄吧

    好想妳喔 ><...
    Give me a hug ~~~

    版主回覆:(12/13/2008 10:34:28 PM)


    我也好想你~~ (hu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