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Pregnancy Diary║A baby is on the way:0~12W








































1/26 (傳說中的兩條線)
從月中就發現身體一些症狀如胸部脹痛      下腹悶悶痛痛的感覺持續
但月經卻遲了一個多星期沒來
而且最近總是覺得好累  常常就不小心昏睡了

今天剛好是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
公司下午宣布提早下班
R跟我回家前買了燒仙草鹹酥雞還有一些零食
回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得不亦樂乎
結果我吃完就說好想睡喔   回房一碰到枕頭就立馬不省人事了
兩小時後醒來 不知怎麼的突然心血來潮拿出之前買的驗孕棒想說去廁所驗一下好了
結果在裡面研究了好久
沒想到馬上就出現了清楚的兩條線!!!!!!!!!!


當場嚇到呆掉
馬上跑去跟R
結果他只淡淡的反應:真的有了喔?!!
一付意料中的感覺
只剩下我自己還拿著驗孕棒呆在原地一直說著:怎麼辦啦 怎麼會這樣?!

雖然生小孩原本就在人生計畫中
但完全沒想到這麼快就來臨

真的會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然後R就說乾脆去婦產科檢查一下好了
馬上google家裡附近的某家婦產科
進去診間時跟醫生說剛驗到陽性反應
她就說那我們來超音波看看好了
一開始腹部超音波沒看到
但她說子宮內膜變厚    看來應該是懷孕了
後來改照陰道超音波
銀幕上就看到子宮內有顆圓圓小小的東西































醫生說目前0.7cm而已
我還傻了一下    問醫生說:所以這是確定有了嗎? ( 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
醫生說:對啊! 目前看來已經是4W5D囉!
不過確切日期還要後續詳細檢查

然後又跟醫生說:可是我兩週前尾牙有喝了不少酒  最近又吃麻油
還有擦指甲油.....
醫生說:不要想太多   胚胎會依照物競天擇的方式生長
如果真的有影響  它自己就會流掉
只要從現在開始注意就好
可是我又很擔心地問說:那會不會對它造成什麻影響
醫生很溫柔的說:只要從現在開始注意就好
我們給它個機會嘛! 看看它能不能順利
2個星期後可以來檢查看看  搞不好就有心跳了

5~6W
這段時間每天都呈現嗜睡的狀態
一吃飽飯就昏睡在沙發上
上班的時候也時不時地很想睡   覺得很提不起勁
而且每天不論睡幾小時都睡不飽.....

開始覺得脹氣
沒吃什麼東西卻覺得很想打嗝但又打不出來的感覺  很不舒服
開始對氣味敏感
聞到油煙或是汗味會想吐
吃外食如果吃到油膩重口味或重鹹都會反胃很想吐
吃自己在家煮的清淡飲食倒是不會
食量也變少   需要少量多餐
不然脹氣更不舒服
刷牙的時候容易乾嘔   有幾次都差點吐了出來
還有很容易腰酸背痛
沒辦法一次走50分鐘以上的路   會很不舒服
這時感覺自己身體狀況跟之前真的差好多阿 >"<

2/11 7W
今天去找了林醫師
照超音波時聽到了寶寶的心跳   撲通撲通的好大聲好有力

超可愛的   讓我好興奮!!!
醫生也說寶寶看起來很健康喔!
今天也領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了
真的有一種"我要當媽媽了"的感覺耶!!  好不可思議








































然後週末也預約了幾家月子中心參觀
參觀幾家下來大致上都差不多
不過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看到中意的也只好趕快下訂


8W
好天氣的週末跟Ho約了去吃 Element







































吃完買了好吃的可頌又去逛逛
才走了一個多小時
我就整個人腰酸背痛很不舒服
只好先跟她說有事要先回家休息

以前的我逛街都可以一整天的啊
現在的身體真的不是以前那個我了....


9W
帶著小草莓一起到長灘島渡假囉!!
這算是我們全家三人第一次出國嗎? 哈哈






































因為懷孕不能按摩不能喝酒也不能水上活動
我跟R每天就是在沙灘走來走去
不然就是在躺椅上曬曬太陽
就當作單純的放鬆渡假囉




























好喜歡Two seasons的大房間
在長灘島的這五天  我都沒有之前那些不舒服症狀喔
就算吃很飽也不會像之前那樣脹氣的難受
但飛機一回到台灣  我就立刻脹氣反胃又想吐
看來小草莓跟媽媽一樣    是個喜歡出去玩的寶寶啊~~ XD

說到小草莓這綽號的由來
話說某天跟老公聊天討論著是不是該幫寶寶取個綽號
不然一直叫寶寶寶寶的好像沒啥意思
剛好這陣子正值草莓季
原本就喜歡吃草莓的我    也跟同事團購了一大箱
這陣子每天都在乾嘔與孕吐地獄中
剛好酸酸甜甜的草莓可以稍微止住我孕吐狀況
看到顆顆飽滿鮮紅  垂涎欲滴的草莓總讓我心情大好
光在手上欣賞把玩著就覺得幸福滿溢
又剛好書上寫說8~9週的胎兒正好是一顆草莓大小 3~5公分左右







































靈光一現   我們就叫它"小草莓"吧!
因為感覺小草莓就是可愛又令人感覺幸福
這也是我想到寶寶心裏會浮現的感覺 ❤



10W
跟好友Anna用LINE聊天時跟她分享了懷孕這消息
她整個嚇傻了  也超替我開心的
還趕緊約了隔天中午特地跑來內湖我們公司附近找我吃中餐
她說她好像婆婆  一聽到媳婦懷孕趕快跑來看媳婦跟孫子的那種婆婆  超可愛的
而且還帶來一盆長壽花及祝賀卡片
真的讓我超級感動的
有她可以讓我諮詢一些問題  而且聊聊孕婦初期的秘密
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焦慮不安





11W
這週到了例行產檢的時間
醫生說來看一下寶寶的生長進度
結果從超音波一看  寶寶已經從上次一顆圓圓的胚胎長到清楚的兩頭身了
四肢也都長出來了
而且從螢幕上還可以看到他的手啊腳啊正在揮舞著
好像知道我們在看他  跟我們打招呼動來動去


超可愛的啊!!!!
醫生還放大給我們看
說寶寶目前大約4.5cm大小
看的出來腳很長喔!!  (哈哈哈 看來是遺傳媽媽的好身材)
而且心臟聲音也比上次還強
感覺是個活潑的寶寶呢!

檢查完出來  我還抽了一大管血
因為除了原本要做的檢查
還自費做了幾項篩檢
一不小心就噴了好幾張小朋友
生小孩就是不停的燒錢啊~~
不過只希望小草莓一切健康平安就好
也要乖乖  不要讓媽媽不舒服喔


12W
這週還是持續著反胃想吐的症狀
尤其是到了晚餐時間如果太晚沒用餐  一空腹胃就酸酸的  會很想吐
然後持續到吃飽飯 都會呈現很脹很不舒服一直想打嗝卻打不太出來的狀態
有時到睡前都還是很想吐
有一天在浴室刷牙到一半  乾嘔了好幾次   居然就真的吐出來了   真的很難受

這週末跟Ivy Holly聚會
我也跟她們一起分享我的好消息
想不到Ivy也懷第二胎了  預產期只晚我一個月
這種跟好朋友一起懷孕的感覺   有人作伴真好
Holly感覺壓力很大  被我們雙人包夾
晚上可能馬上拉著老公認真做人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