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United Kingdom║Happy New Year 2009




人生難得在英國跨年
愛湊熱鬧的我  怎麼可能錯過去倫敦跨年的機會呢?




話說12月31號這天
早上我鬧鐘沒響睡過頭
接到Cynthia地電話說她已經從Interchange搭上U1了
我整個大驚
然後匆匆忙忙地梳洗完畢10分鐘出門  (連我自己都覺得快得不可思議)
急忙趕到火車站坐車到倫敦






































一到倫敦先去Vicky介紹的很好吃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店
在Oxford Circus附近
日式蓋飯只要6.5磅
我點的是親子丼     好好吃

Cynthia跟Vicky點豬排丼     還有Hortense的天婦羅定食也都不錯喔
吃得我們又飽又滿足
飯後跟剛結束西班牙&法國&德國之旅的Sonia會合
一起去我們的Hostel   check  in
放好行李後   我們決定去有名的Notting Hill區晃一下啦

Notting Hill位在倫敦西區    也因為電影"新娘百分百"變得更著名
街道很有英倫fu    我喜歡
還有很多特別的小店    如果有時間慢慢逛應該可以逛一下午
我們因為臨時才決定要來這   事前沒做功課
所以我跑去問一家雜貨店老闆電影Notting Hill中的那家書店在哪裡
沿著老闆說得不清不椘的方向走去
真的發現路上有零零散散幾個人疑似手上拿著旅遊書在研究的觀光客
我們就決定跟著他們走
走著走著真的發現了電影裡的那個門牌號























我們再繼續跟著別人胡亂瞎走
結果也沒有走到電影中那個書店阿
漸漸走到一個挺熱鬧的市集裡
瞎逛了一下    順便買了我的Neal's Yard
我們就搭地鐵去Embankment去吃飯囉

2008年最後一餐
我們選了家義大利餐廳    生意很好
我點的義大利麵creamy到我吃不完
不過我們點的甜點都很好吃

右下是我的咖啡泡芙   內餡是很香醇的咖啡冰淇淋    超~好~吃~

吃飽喝足大概8點左右 我們趕緊去佔位置啦
今天的重頭戲是London Eye的煙火
所以我們到London Eye對面的泰晤士河畔找好最佳觀賞地點
已經開始有人群聚集    我們算早到的    是第三排


有人坐地上圍一圈打牌聊天    有人喝酒暖身
我們也是冷得要死 耳罩 毛帽 暖暖包全都出爐還是覺得冷到刺骨
後來聽說當晚的溫度是20年來倫敦跨年最低溫---- 零下6度
我們就在這樣的溫度下站了4小時
邊聊天邊看London Eye變化不同的顏色還有燈光秀


很美是沒錯啦   但這樣看4小時還是會無聊
偶爾穿插投影牆上的名人跟大家賀年

不像台灣跨年演唱會主持人盡心盡力炒熱氣氛  還有一大堆的歌手或團體賣力地在台上唱歌跳舞給群眾看
這裡真的好遜   只能聽著現場播放的音樂    自己唱歌自己跟著人群搖擺
主持人也不用露臉      偶爾想到才來一句"Are you ready, London?"   然後就沒了
這主持人也太好混了吧    我都覺得我也可以來主持了
深深覺得台灣的跨年演唱會真是太豐富了

好不容易站了3個多小時
身體也都快凍僵了
時間漸漸逼近12點
大家一起倒數60秒了耶    好興奮喔
52秒   (大家相機早就準備Stand by)

12秒

5~4~3~2~1

Happy New Year  2009!!!!!


然後開始天邊綻放美麗的煙火
我有錄一小段現場版啦




當然BBC上也有完整版
http://news.bbc.co.uk/1/hi/uk/7806756.stm

終於終於
10分鐘的煙火秀施放完畢
人群漸漸散開
這時才是惡夢的開始
為了疏散大量的民眾
警察騎著馬在路上指揮
路邊隨處可見狂歡的人們拿著酒瓶大叫
一不注意就有很High的路人跑來抱你嚇你大聲跟你說Happy New Year
滿地的碎酒瓶跟嘔吐物 垃圾 跟掉了的手套 帽子 鞋子
我們幾個牽緊緊的 深怕被人潮給分散了
然後依照疏散指示隨著人群走了兩個小時終於走到地鐵站
我們都快累斃了
回到Hostel梳洗一下 3點半睡著

隔天一早9點起床
我們跑去西敏寺那段要看遊行
好多啦啦隊旗隊   還有一些人物阿 跑車 古董車 有的沒的都跑進來遊行

看了一小時我們實在冷得受不了
就走去中國城吃中餐啦
這次吃的是"旺記"    它的燒臘很有名
我們每人點一道菜
皮蛋瘦肉粥    三鮮炒河   炒空心菜   燒臘拼盤   揚州炒飯

毎一道都好好吃
大家吃得飽嘟嘟
結帳一個人才5磅6 便宜到我不敢相信

然後下午我跟Hortense Cynthia去Bank Station
這區是倫敦的銀行金融區     也是世界的金融中心
雖然是國定假日都沒人上班
但是這一區的毎棟建築都給人很氣派的感覺
在這裡上班一定很棒


然後我們走到St. Paul Cathedral
當時我因為感冒正發著高燒
寒風刺骨 又一直走路
也沒啥心情拍照     但聖保羅還是很美


後來本來還要去Harrods
可是任性的Jubilee那條線臨時有一段停駛 害我們走了好久的路
眼見也快6點 走到那邊Harrods可能也關了
我們就打道回Hostel早點休息

第三天早上是知性之旅
我跟Cynthia去大英博物館    Hortense去過了所以她自己去V&A
今天天氣很好 終於出現難得的藍天

大英博物館真的很大
我們要去寄行李要繞到另一邊 走好久
10點剛開館就湧進不少人
大廳的天花板是它的招牌之一

時間有限   話不多說當然是先衝到鎮館之寶的埃及館去瞧瞧

一進去果然是滿滿的人群
古埃及跟歷代法老王的石像   還有幾千年前刻的石板 人像
都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後來還看了希臘館 主要是一些當時希臘人使用的生活器皿跟裝飾品


看了2個多小時 就離開大英博物館了
出來後走路經過Tottenham站 再走到Oxford Circus
沿路真好逛
我拉著行李還是逛的很開心

最後就到火車站跟Cynthia Hortense會合坐火車回南安啦
呼~我的跨年之旅!!!









3 則留言:

  1. 哈~你形容跨年演唱會那段真的很寫實
    台灣的感覺非常超值
    可是我更想去外國倒數啊~~
    T.T

    版主回覆:(02/20/2009 09:38:13 PM)


    外國跨年感覺起來很酷
    可是散場後會覺得每個人都好瘋狂
    超怕發生暴動的啦!

    回覆刪除
  2. 謝謝艾格尼斯的明信片
    我們收到啦~~
    好開心啊~
    而且也好閃啊~快瞎了我們XDD

    版主回覆:(01/08/2009 12:26:12 PM)


    收到了嗎?
    哈哈 喜歡就好 ^^

    回覆刪除
  3. my dear,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8/2009 12:26:45 PM)


    Happy New Year to u as well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