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Wedding║許我一個好天氣 • 美夢成真的戶外婚禮@台南桂田酒店




每個女生心裡一定都有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婚禮

可能是教堂婚禮  古堡婚禮  海島婚禮....

我的夢想則是希望有個戶外婚禮


風和日麗的天氣  鮮花  草地  輕鬆的音樂  跟熟悉的親朋好友

跟心愛的另一半在賓客的掌聲中走向紅毯


























之前曾經看到有人辦在彰化的顏氏牧場

































不論是陽光下的草地  還是穀倉內的西式宴會佈置

完完全全就是我夢想中的婚禮畫面  

這幾張圖片都是由從CASAtung photography擷取的

是我很喜歡一直有在follow的攝影師


但我自己知道我們的親友大多是分布在北部及南部

要把大家集合到中部辦婚禮   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只能自己看著網路上的照片過過癮

再加上在台北辦戶外婚禮實在有太大的下雨機率了   舒服的春秋兩季更是雨季

剛好媽媽也很喜歡台南桂田的南洋峇里島風戶外庭園

所以我跟家人提出了在台南訂婚場辦戶外婚禮的想法

一開始就聽到很多聲音:

"10月台南還是超級熱的耶" "賓客才不會想要陪你在大熱天曬太陽" "到時一定大家都躲在旁邊屋簷下才不去座位"

但我就是超級任性的新娘: "我不管  我就是要叫大家都坐在椅子上陪我"
"新娘都不熱了  賓客在熱啥"

就連新郎R都說:"我穿西裝一定會熱到全身流汗,這樣很狼狽耶"

但我就是不管  連飯店業務都跟我說:
"戶外證婚通常都是結婚場在辦,沒有人訂婚場辦戶外證婚的....."

但我就是為了夢想中的戶外婚禮才挑桂田當作我的訂婚宴客飯店阿

於是乎~任性的新娘就是要堅持  台南的訂婚場硬是加入一個戶外證婚儀式

而且要比照結婚場辦理   不可以隨便辦一辦



中間還遇到了長輩最在乎的時辰問題

因為照算日子的師父說  一定要上午11點後才能戴戒指

而曾媽又要求午宴要12:36準時開席

整個就是超趕的阿

我當初還異想天開  提出把文定儀式在戶外辦

但曾媽就堅持文定時一定要新娘坐在高腳椅上    (哪來那麼多有的沒的禮俗!!!)

在戶外坐高腳椅&戴金飾&奉茶   光想就覺得那畫面太詭異了啊~~

只好取消了這念頭

甚至還想假裝偷偷把戴戒指的時間往前移到10:30

這樣才有充裕的時間舉行戶外證婚

但這個詭計馬上被知女莫若母的曾媽戳破了   還特地打電話去跟算日子的師傅確認戴戒指的時辰

(我真是個叛逆的新娘   好孩子不要亂學....)

於是乎我的計畫又被打亂了


只好硬著頭皮把流程安排成:

文定儀式30 mins-->10 mins換白紗-->戶外證婚 40 mins-->12點新娘換裝+賓客開始入席

為了這緊湊的流程

我還事先跟新秘討論   文定儀式完只有10分鐘換白紗的時間是否足夠

新秘跟我確認禮服都是拉鍊式的   髮型不變的狀況下應該是ok的

貼心的Zooey還是幫我換了搭配白紗的蕾絲髮帶    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我好喜歡這個造型呀~~~ (灑花)


























我們舉辦戶外證婚的場地    這張廣角拍起來好棒啊~~




















































戶外婚禮開始前    場邊開始播放音樂   賓客可以先聊天吃點小點心



























還有表姊熱情贊助現場手沖單品咖啡

(親友反應都很好   但新郎跟新娘只聞到咖啡香   根本沒時間好好享用咖啡跟小點心..... )


我們在後面stand by 拍下的照片






































我的捧花~~~













































































待工作人員招呼賓客入席後

首先就是小花童入場      小龍與多多





























超可愛的兩小無猜一起手牽手


























新人進場囉~~~
































































伴隨著Elvis Costello的She音樂聲   緩緩踩著紅毯進場









































這種感覺好奇妙

很興奮  很緊張  很開心

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上台之後首先是在親友的見證下互戴戒指   代表互許終身






























接下來是交換誓詞的時間

說到誓詞   這本來就是西洋人的玩意兒

但是我覺得  能夠在這麼多親朋好友面前   在這麼值得紀念的時刻

兩人互相說出對彼此的誓詞     是非常深刻有意義的

於是乎  這個安排就整到我們兩個自己了

在前一晚緊張到不行   還要清點檢查該備好的物品之餘     我跟R都還在來回修改誓詞.....

但現在回想起來   也是個難忘的回憶

因為之後大概也不太會有機會這樣好好跟對方表白了....




























我們兩個都好緊張喔~~哈哈































結果還是需要看小抄..... XD


























交換完誓詞跟互戴戒指

再來就是戶外證婚一定要有的:拋捧花!!!

相較於現在大家用緞帶抽捧花

我覺得還是傳統的丟捧花比較有趣



























一一唱名我的姊妹名單來搶捧花


下面這張Ho的動作也太可愛吧~~   好生動!!



























預備備~



























超怕我重心不穩整個往後仰

還好R有扶住我


























捧花拋出的那一瞬間



























因場地有階梯  旁邊又有花柱    姊妹們都不太敢動作太大



























不小心落地了














 趕快搶起來~~~




























恭喜我10幾年的高中好友雯搶到捧花了~~~

希望能把喜氣傳出去   趕快聽到好消息!!



























最後一個節目就是我指定要求的"放氣球"

之前有看過其他戶外婚禮也有全場一起把氣球放到天空

雖然覺得有一點不環保   但是覺得好美阿~~

我還記得指定氣球要不同顏色的

然後請工作人員幫忙把氣球一個一個發給賓客






現場有很多小朋友們   一拿到氣球就已經在旁邊玩得很開心了



我之前也前叮嚀婚攝澤于要幫我捕捉氣球飛上天空的畫面

當天典禮結束後看到他的搶先分享照

整個超滿意超喜歡的阿~~~


























把我們還有賓客以及正飛上天的氣球們都拍下來了

真的好喜歡這張的構圖

事後才知道澤于是整個人趴在紅毯上幫我們拍這張照片的

實在很感謝他如此盡心盡力

這張照片遠遠勝過我之前提供給他的參考圖片  




五顏六色的氣球們就像我們的喜悅與賓客的祝福    繽紛了整個天空   ❤  ❤












最後是親朋好友合照時間囉

黎明高三義老同學們~




























跟我美麗的好姊妹Ho    謝謝妳在每個重要時刻總是陪伴在我身旁


(R:手都在抖了.....)








































(是有那麼重嗎?! XD)



最後 不免俗的放張閃照當ending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