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Bali║Four Seasons Villa 叫我怎能不愛你啊~































如果說住到Ayana是一償多年來的心願

那選擇Four Seasons Jimbaran就是這次巴里島之旅中最棒的驚喜跟最正確的決定了



在決定住宿的Villa前我們做了很多功課   畢竟要住Villa當然要挑服務好又評價高的

本來我還在肉桂跟四季之間搖擺不定

就在某天找資料時看到一張Four Seasons的照片   當下馬上決定: 嗯~就是Four Seasons了!!

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是的沒錯.....就是浴缸的照片!!!!




因為啊~ 住Villa重點就在於整天賴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裡

在Villa裡用餐   在Villa裡做SPA   在Villa裡游泳   在Villa裡發呆睡午覺  在Villa裡瘋狂拍照等等.....

這麼長時間都待在同一空間裡

所以對於Villa的風格喜好我又更堅持了一點....

之前有說到我就是偏愛傳統巴里島渡假風格  (因為人家是第一次去巴里島嘛)

當然肉桂的Villa也是廣受好評讓我躍躍欲試    (聽說還有專屬私人管家)

只不過在看了實境照片後倒沒有很心動的感覺

但是....就在看到四季的Villa照片就不一樣了

不但是一見鍾情   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這是什麼比喻?!!!)


















































(以上照片都是google來的)

總之呢~Four Seasons的Villa根本就跟我想像中的巴里島Villa不謀而合

傳統巴里島式木造建築   加上庭園花草帶著南洋渡假風

然後再看到那個造型古典的浴缸  根本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XD

因為我實在幻想擁有這麼一個美麗的浴缸好久了

光想像可以躺在那個古典造型的浴缸裡洗花瓣澡或泡泡浴就忍不住傻笑了出來

溫暖的陽光會從一旁的落地窗灑落在身上

或是可以一邊看星星一邊泡個香氛浴

是不是太有渡假氣息了?!!!! (幻想很多畫面ing)

然後我還去比較了Four Seasons金巴蘭跟山妍的的差別

金巴蘭那間呢  就是以金巴蘭的海景取勝  

山妍則是在山林裡   有群山環繞的感覺

我看了看還是比較喜歡海景的風格  

當然重點也是因為山妍房間裡的浴缸就不是我上面照片的造型    就是很一般的普桶浴缸.....

於是最後就拍板敲定Four Seasons at Jimbaran Bay囉!!!

(也非常感謝最佳旅伴Ho都很配合我的意見   讓我決定)




離開了第一個住宿點Ayana

我們巴里島第三天依舊也是在外面一整天的行程

又是傳統手工藝體驗   吃了有名的Nuris豬肋排餐   逛烏布傳統市集

還去哥德拉朗梯田下午茶   再去做了南洋LULUR花香SPA   然後晚上是池畔風情晚餐

還真是豐富到滿滿滿的行程

想當然爾當天到Four Seasons Jimbaran也已經很晚了

我們依舊在Lobby沙發區喝著冰涼的迎賓飲料等待導遊幫我們check in





不同於在Ayana的是......整個Lobby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連服務人員都比我們還多  

非常有VIP包場服務的感覺































(是說....這趟巴里島之旅真的幾乎從頭到尾都一直在享受包場的服務耶

從第一天的18道印尼傳統晚餐, 第三天的池畔風情晚餐,

到Four Seasons之後更是一連串呈現整場只有我們兩個客人的狀態

老實說....還真的很爽!!!) → 我都一度懷疑是不是Ho是先安排的


雖然說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不過等了將近20分鐘吧

我們飲料也喝完   還在沙發上拍了好幾張照片

一心只想趕快進到我們的Villa休息

還在想說怎麽會這麼久呢......(事後才知道原來當時服務人員正在安排小驚喜)

終於等到辦好手續   一位服務管家帶著我們跟行李坐上buggy前往Villa囉!!!

一上車那位管家還問:"Who is Agnes?"  我回答是我後

他就馬上說:"Happy birthday to you!!!!"

然後我們就大笑了

我這時還以為是因為剛剛導遊把我們的護照拿去check in時  櫃檯人員發現到昨天是我的生日

(心裡還在稱讚說這些服務人員也太細心&貼心了.....馬上對Four Seasons加了好多分!!)

就在這位管家一邊幫我們簡單介紹園區位置跟相關設施

我們在buggy上一邊快速欣賞Four Seasons沿途夜景

終於到了我們的Villa     好期待好期待阿~~~

一進門口就看到泳池跟開放式客廳

還有打著燈光    在夜裡看起來也很漂亮






























跟網路上照片沒甚麼出入喔~


我們馬上又衝進開了冷氣的房間






























床都鋪好了  還放下浪漫的紗幔

現場都是昏黃的燈光    是躺到床上就可以馬上入睡的狀態

非常的舒服   讓人非常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然後我馬上又跑去檢查了重要的浴缸    ㄎㄎ





























美麥美麥~~~今晚一定要讓我一邊看星星一邊泡澡的美夢成真  XD

從浴室這邊看回臥房的方向  






































臥室的天花板有挑高    而且好有巴里島風格呀   我喜歡~






接著我赫然在電視機前發現了這個!!!!!





























SURPRISE again!!!!!!

居然是Four Seasons為我準備的生日蛋糕還有手寫卡片  (有手寫卡片真的很加分)





























這時才知道原來是貼心的小Ho在我們確認訂了Four Seasons Villa之後就私下email過來請他們準備蛋糕

Four Seasons也很大方地說沒問題 蛋糕他們會免費招待

(而且是一整個6吋蛋糕   不是很小氣的切片小蛋糕而已)

剛剛在Lobby等那麼久就是因為櫃台在通知管家把新鮮蛋糕跟卡片放在房裡

所以那位載我們坐buggy的管家才知道是我生日這樣

總而言之    就是非常感謝貼心的Ho跟Four Seasons

讓我這個壽星好開心好驚喜呀~~~~






































是我最愛的巧克力蛋糕耶~~而且上面字寫的很好看~






























Thanks for your arrangement and everything, sweet Ho!!






































Happy Birthday to me!!!! 






































這個蛋糕真的很好吃耶~微苦的巧克力醬 蛋糕內層也是滿滿扎實的巧克力

我當晚吃了一大塊

不過真的是太大塊了   在巴里島每天又被餵飽飽

實在是無法解決它    到我們要離開的那天還剩一大半放在冰箱

但這份心意跟祝福我會永遠記得~~~



又是一夜好眠之後       時間快轉到隔天一早

終於可以看清楚我們Villa的真面目了

打開臥室的門  就可以看到很大的一個開放型起居室

有餐桌 小冰箱 還有很大一個沙發    躺兩個人都沒問題





























游泳池旁有兩張躺椅    可以在這邊曬日光浴































這是從門口進來的第一個角度    左邊是臥室   右邊就是開放型起居室




Four Seasons每個基本型Villa佔地大約有60坪左右

雖然跟近年來的豪華型villa比起來可能還不算大

但我覺得也夠了   功能都挺齊全的
































不過泳池有點小倒是真的.....



為了保有隱密性   泳池四周都會用大量植物圍繞起來

也比單純用圍牆來得更貼近自然

所以在Villa裡鴛鴦戲水也不用怕被偷看的    XD





其實也夠兩個人泡泡水  拍拍照什麼的

但要認真游泳可能划個幾下就到對岸了..... (就我的身高而言啦)








































































Villa以巴里島式傳統建築風格為主要元素

用茅草裝飾屋頂   木造家具的使用   還有傳統木繪窄門跟人物石雕

Villa內也栽種了許多不同植物顏色點綴

這樣貼近大自然的風格   也讓人感覺十分放鬆  





這就是我們的Villa No.148門口






































我們吃完早餐回房間   管家就默默地整理好床鋪了





























這床....真的很想給它十根大拇指

也是讓我們晚上都一沾到床就立馬入睡

比起前兩晚在Ayana的床    簡直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採光十分良好的浴室






































看看那透過窗戶灑進來的陽光     這根本是我夢想中的角落啊~~


住這裡的兩個晚上   我都會先點上Four Seasons提供的線香

在浴缸裡加入浴鹽   好好地舒服地享受這個泡澡的moment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享受啊~~





這裡是戶外的露天沖澡區   

因為巴里島的Villa就是要讓人貼近大自然   所以露天的shower都是一定要有的 

我最後一晚也有在這邊體驗一下露天洗澡的感覺

但可能是有點害羞也怕有不明蟲類攻擊

所以就越洗越快  洗完趕快進去泡澡了  噗










































從戶外看向室內






























如果害羞不想在戶外洗澡

室內也是有淋浴的隔間







































我好喜歡Four Seasons提供的沐浴用品

那個味道讓人超級放鬆的~

(本來還想買一瓶回來用的   沒想到居然沒賣...)


























































從這裡看過去   可以看到房間是屬於長形的空間

最裡面是浴室   中間是行李櫃跟衣櫥   最外面才是床跟電視的地方

不過也看得出來浴室完全沒有可以阻擋對外的門

也就是一進臥室的門向左轉   視線就會直接穿透到浴缸這邊了

(應該是因為Villa大部分都是情侶或夫妻一起來住   這樣比較浪漫 還是方便  XD)

但我跟Ho又不是情侶   老實說這樣一剛開始其實有點害羞

不過後來想想反正你有的我也有   而且差不多也都看過了就不覺得有什麼   XD

但是啊但是~ 連洗手檯後方的淋浴間跟廁所也都是沒有門的啊~~~ (我的天哪~)

雖然說分別在兩側  而且其實有點死角   所以不認真看其實也不會看到什麼

但我們都還是有點不習慣這樣....





這是我們每天化妝跟出門前待最久的大鏡子角落










































外面這個應該不算是發呆亭    但是也是我們最常發呆的地方

































大又寬敞的貴妃椅沙發  躺起來舒服極了

很適合在這裡看看書發個呆   小憩一下





最後一晚也是在這邊解決我們買來的啤酒跟零食





還有還有     住Villa最特別的一個體驗就是可以請管家把早餐送來

讓你睡醒不用出門就可以直接在Villa裡吃早餐

這根本就是懶人的package嘛! 太適合我們了!!!

我們最後一晚先用電話預約想吃的早餐類別跟飲料

(Four Seasons的早餐種類真的滿多樣化的  ...這點真的贏Ayana太多太多了

我記得有美式/歐式/日式/印尼傳統式好幾類可以選   

然後還有pancake跟waffle可以加點    咖啡/茶任選   還有好幾種現榨果汁

重點是都滿好吃的!!!!!

老牌口碑飯店果然非常有硬底子的實力啊!!!!!)

隔天早上管家們就會在指定時間按門鈴送早餐來囉!!



親切的管家們正在忙著幫我們把早餐擺好































每樣食物都會用保溫盒像這樣裝好送來





整裝梳洗好就可以看到外面滿滿一桌的豐盛早餐在等我們了





連餐墊跟餐具也不馬虎





























噹啷~~~~滿滿一桌超級豐富的早餐

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啊~~





























管家們還親切地幫我拍照   (他們心裡應該想說這兩個女生也太會吃了吧!!   XD)




這是我點的印尼炒飯   好大一碗公喔!!!

不過它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連旁邊的蝦餅跟沙嗲也都好吃

我默默地吃了有3/4      整個超撐   

後來還一直念念不忘這碗印尼炒飯的滋味

還叫導遊帶我們去超市買印尼炒飯的醬料






























這是Ho點的蘋果煎餅之類的































還有早餐套餐裡附的水果

我本來以為可能就是幾塊水果小切片

結果是這樣滿滿一盤好幾樣    而且還切得好美






























下面這個pancake是前一天去餐廳吃早餐我看到隔壁桌有點    感覺很好吃

我就在預約電話裡說要pancake加草莓

本來也以為可能就一塊pancake上面放兩顆草莓這樣

結果他們還幫我把草莓切片放進pancake裡

而且是三大塊

我看到都快笑死了.....

旁邊那碗優格也是我另外加點的

也是讓我傻眼的超大一碗


還有附上麵包一整籃    一壺咖啡 一壺茶   現榨果汁兩杯

這些份量應該可以讓我們吃了飽一整天都沒問題了

真的超澎派~~~

坐在私人Villa的泳池邊一邊吃早餐

真是享受到了極點~~~~



喔對了~預約早餐時還有問說要不要附上一份報紙

所以管家也一起送來了

讓我們很假掰地一邊喝咖啡一邊悠閒看報紙     哈哈





























這位小姐看報紙還會微笑.....



總之呢.....我們對Four Seasons的Villa真的是滿意指數破表了

尤其他們的服務真的讓人覺得很用心很貼心地在對待每位客人

當然最後這頓在Villa裡的早餐更是加分加到最高點

而且我們最後真的幾乎都吃光了喔......(除了那一籃麵包以外)

不是那種點了一大堆又剩很多的浪費行為

當然也是因為Four Seasons的餐點水準都非常高啊~

(管家來收盤子的時候應該會被我們的空盤嚇到:這兩個女的應該是大胃王來著......)



打文章的同時看到照片還是非常懷念Four Seasons的Villa

真有一股想立刻上網訂機票的衝動啊~~

這就是老牌經典飯店代表的魅力啊~~真的不容小覷

只想說: Oh~ I love Four Seasons Jimbar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