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Italy║Venice威尼斯 • 像家一樣溫暖的民宿Venice-BB-Venezia































這次在威尼斯住的民宿也是同事Well極力推薦的清單之一

下訂之前我上Tripadvisor查詢了一下這間Venice-BB-Venezia

不僅200多則comment皆是一面倒的極高評價


讓我不禁好奇這小小只有兩間房間的B&B到底有何特殊魅力

趕緊email過去給民宿主人   也很幸運地訂到兩晚在威尼斯的住宿


抵達威尼斯那晚已經天黑  我們冒著毛毛雨從車站拖著行李走出來

我還陷入"重返威尼斯"的感動與興奮當中    

一邊看著和7年前印象中差別不大的街道

R走在我前頭低頭看著手機google map就說"好像快到了"

接著轉進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巷   停在一棟看起來像是普通民宅的建築前

對照著低調的門牌   試探性地按了門鈴   告知了我的名字

對講機傳來爽朗有力的招呼聲音

當我們進門後站在長長階梯前苦惱著要如何將兩大咖行李箱搬上去時

一個看起來稍有年紀的男人如英雄般出現在我們面前    一把將我的行李接過去爬上樓

這是我對民宿主人Alessandro的第一印象:

留著如藝術家般地及肩捲髮    熱情有力的嗓門與笑容   一口流利的英文

還有他穿著無袖上衣露出來的手臂肌肉     (難怪扛起我的29吋行李看來還是駕輕就熟)


我們的房間內部很簡單   一張大大的雙人床   櫃子  還有單人椅   以及一扇小窗

不是很fancy  卻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特別喜歡這扇床邊的窗    可以看到外面巷道街景

有一種: "哇~我住在威尼斯耶"的感覺

我們放下東西   走到外面廚房

Alessandro已放著歡樂的義大利音樂   備好小點心跟果汁在桌上等我們了

他像個老朋友般親切招呼著我們   問我們累嗎?想喝什麼口味的果汁?

介紹他準備的點心: 我們第一次看到的義大利臘腸Salami   然後教我們怎麼吃

一點也不像其他民宿老闆制式化的介紹環境設備,服務時間與項目還有注意事項....

看著他溫暖的笑容   讓我們今天趕車的疲憊都一掃而空

他拿出一大張地圖來    跟我們介紹著威尼斯是隻魚的形狀































(讓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威尼斯的我們都驚呼:"真的耶!!之前都沒注意.....")

而我們所住的民宿就在魚眼睛的地方

問了我們是否有特別想吃什麼食物   或是想去哪些地方?

雖然早已在台灣就查了好幾間餐廳的資料

但我們還是想讓這道地的威尼斯人介紹我們好吃的餐廳  

以當地人的角度去認識這個我們第二次來的威尼斯  

Alessandro提供了好幾間他自己也很愛的口袋名單餐廳

各家的店名/強項餐點都一一幫我們列出來      (他的字也是很有藝術感  跟本人一樣)

還熱心地幫我們預約了一間很搶手的餐廳讓我們明天中午去嘗試

凡事都以google ranking為指標的R隨便一查   發現Alessandro推薦的餐廳都是4.2以上的ranking

我們就十分放心地將我在台灣準備的口袋名單擺一旁

決定相信Alessandro的介紹去品嘗在地人也喜歡的餐廳

事後也證明了   我們在威尼斯吃的幾家餐廳裡都沒有東方人/觀光客面孔

但確確實實都是一位難求的炙手可熱    而且口味真的很道地很威尼斯

讓一向喜歡走當地人路線的我們都十分滿意


如果要說我最喜歡Venice-BB-Venezia最大的原因  

除了Alessandro的熱情親切  讓我們覺得像被爸爸照顧一樣的溫暖

(這是當觀光客時最想感受到的   不是被當作客人那般的待遇)  

另外一點就是他每天親手做的早餐了

早在出發前就聽Well分享這家民宿的早餐是最大賣點

讓出門在外最喜歡吃早餐的我更是滿心期待

第一個早上我從廁所盥洗完回房間經過廚房

就從門外看見Alessandro認真做早餐的背影     而且看到桌上滿滿的食物

我忍不住走進廚房跟Alessando打招呼   正想用手機拍一張

要求完美的他就連忙阻止我說:還沒還沒  我還沒全部準備好

我笑了笑  只好先回房間整妝打扮

完成後到廚房   桌上食物又更豐盛了































Alessandro轉過頭來問我們要喝咖啡嗎?我說好啊

他馬上在爐子上用義大利人家必備的摩卡壺現煮咖啡   還親自打奶泡

兩杯香醇的cappuccino馬上端來我們面前

真的不誇張~這杯應該是我目前人生為止喝過最好喝的cappuccino  (小當家表情ing)







































不知道是因為身在這種家裡般溫暖的餐桌上   還有個像爸爸般熱心招呼的民宿主人

這杯cappuccino在我口中滑過的滋味  至今讓我深深難忘

一直到回台灣  我還試圖想煮出記憶中那一杯香醇的cappuccino

自己學著用摩卡壺煮咖啡   學著打奶泡   去抓牛奶與咖啡的完美比例

只因為那個在威尼斯人家裡可愛餐桌上熱騰騰現煮端來的咖啡讓我這輩子永難忘懷


Alessandro一邊幫我們介紹桌上所有食物:pizza, 鹹派, 餅乾, cheese跟臘肉,還有他剛烤好的三明治, 優格,蛋糕,水果乾,堅果類.....













































種類琳瑯滿目   根本媲美飯店buffet早餐    只是我更愛這種自家小廚房裡的溫馨自在

只能說這民宿主人真的很不怕客人吃   只怕客人吃不飽


就像媽媽總是拿出滿滿的食物怕孩子沒吃飽  沒吃夠那種熱情跟關懷

然後一邊看著我們吃他準備的早餐   一邊跟我們聊等一下出門的計畫

想去哪裡走走  安排哪些景點   提醒我們中午預約的餐廳時間.....

很喜歡這種出門在外被照顧的感覺  

也很喜歡Alessandro幽默又親切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很像住在威尼斯的朋友家裡






























第二天早上因為我們跟另一間房的新加坡女生都得趕早上的飛機離開威尼斯

Alessandro還前一天跟我們確認好各自的時間   特別早起幫我們做早餐

一樣又是滿滿的一桌   我邊喝著他剛煮好的cappuccino


一邊問"這三明治是什麼口味?跟昨天不同口味耶"

Alessandro馬上回答我說:It's donkey!!

我聽了差點沒掉下下巴以及口中正咀嚼著的那塊三明治

Alessandro說在義大利吃donkey是很正常的   donkey就像其他豬啊牛啊被畜養後宰來吃

我們就這麼毫無準備下吃下了生平第一次的donkey sandwich

而且因為要急著趕公車去機場   Alessandro還幫我們把三明治用鋁箔紙打包帶在路上吃

(真的覺得他好可愛   很怕我們餓到)





如果硬要說Venice-BB-Venezia唯一的美中不足   就是它只有一間共用廁所

而且就toilet與bathroom都在同一間裡

是兩間的房客共同使用

我們住的那兩晚   另一間房客是兩個新加坡女生    剛好我們跟她們作息時間都差不多

晚上都是玩到11/12點才回來的    早上也差不多時間起床出門

這時要四個人輪流使用一間浴室就非常麻煩

不過在外住民宿就是總有一點小小不方便

因為我們對Venice-BB-Venezia實在是太多太多的喜歡了        這點不便也是瑕不掩瑜囉!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兩夜的時間在這可愛的威尼斯民宿停留

但卻讓我跟R深深難忘

這趟旅程中  我們住到了有無敵海景的豪華旅館   也有空間超大超寬敞的農莊

但這間小小溫馨的威尼斯民宿跟主人    卻讓我們莫名的喜歡

我想就是那種賓至如歸的熱情款待    就像是我們南部人的親切溫暖一樣

我們還說好了  下次如果再來威尼斯   我們要再來住一次  拜訪Alessandro

還要喝他親手煮的Cappuccino


如果喜歡在旅程中感受賓至如歸   像住在朋友家中般的親切民宿

那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愛上Venice-BB-Venez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