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Preganancy Diary║孕婦總是玻璃心:13~20W









































四個月的我與媽媽 ❤




13W
原本以為滿三個月想吐的狀況會好轉
沒想到這週就吐了兩次
有天晚餐 R煎了鮭魚給我吃  想說補充一下DHA
結果我才吃一小口   馬上把剛剛吃下去的半碗麵都吐了出來
胃又馬上清空
疑似是煎鮭魚味道太腥
小草莓啊~你要乖乖配合讓媽媽舒服一點啊
不然要怎麼吃營養的食物給你吸收呢?

而且很妙的是  我想吐的時間都很固定
都是在下班後吃晚餐前到晚上睡覺前這段時間最想吐
其他時間倒是都不會
是不是該說這孩兒其實挺貼心的呢
知道媽媽白天要上班   所以除了嗜睡之外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狀況發生

不過有一天晚上下班後我們去吃段純貞牛肉麵後又看了Beauty and the beast
居然整晚都沒有想吐耶
看來小草莓也聽歌聽得很開心喔
媽媽都沒有不舒服呢


14W
這禮拜安排了去做初期唐氏症檢查
需要尤醫生幫我照寶寶的頸部透明帶長度
從超音波裡看到小草莓又長大了  現在已經7.58cm囉!































距離上次不到三週的時間   就長了快兩倍耶
看來寶寶都有乖乖吸收在長大喔
尤醫生說  寶寶很乖也很配合   躺的姿勢剛好可以量得很清楚
所以我們花的時間不會太多
(因為媽媽前一天晚上在擦妊娠霜時有跟小草莓說:
我們明天要去給醫生檢查喔!你要乖乖配合喔)
這次感覺她比較乖  只有腳晃來晃去     果然是聽話的好孩子
不像上次整個手舞足蹈
但還是超可愛的啦!!

這禮拜也得知上次抽血做的SMN跟脆折症檢查都正常pass   就安心了
回家路上跟老公說:"每次要去產檢就很期待可以看到小草莓
可是明明她每天都在我肚子裡阿   但我都看不到她在幹嘛
而且每次從超音波看到她  就覺得怎麼那麼可愛啊"
哈哈哈   老公也跟我一樣覺得每次看超音波裡的寶寶都覺得好可愛喔!都被融化了~~~
(明明超音波照片裡的每個小孩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啊 XD)

這陣子開始感覺到懷孕的美好
可能是經歷過初期的驚愕跟不適應以及各種不舒服症狀
滿三個月後  最近開始進入孕中期  也就是所謂最舒服的時期
脹氣跟反胃的狀況好很多   不再那麼容易想吐
雖然對味道還是很敏感
但對食物的接受度漸漸正常
而且現在只要想著小草莓在我肚子裡乖乖地長大
不管去哪裡   都有小草莓陪著我一起   就覺得好開心  一點都不孤單
每天洗完澡在擦妊娠霜時,也都會一邊按摩一邊跟小草莓講話
說今天天氣如何,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心情如何........
不管什麼都有一個小生命跟你一起分享的感覺
很奇妙  也很親密   也讓人覺得幸福 :)

15W
趁清明連假回了趟台南
結果被爸媽連續餵食下來    肚子都大了一圈
還有人說我看起來像有五個月了  >"<
而且從這週開始   好像脹氣跟乾嘔的感覺都消失了
吃東西也不再動不動就想吐
果然開始進入孕中的舒適期
所以才不小心吃太多
回台北一量  才幾天光景就胖了兩公斤   真是太嚇人了
虧我前三個月都維持體重不變
結果才回台南幾天就破功
看來接下來要好好控制恢復正常飲食了


這禮拜有幾天都早上6,7點就自然醒來
然後就睜著眼再也睡不著了
可是明明就還沒睡飽阿~~ 離鬧鐘響還有1~2小時
結果害我那天早上才10點就想睡了.....
只好晚上擦乳液時跟小草莓溝通
叫她要讓媽媽睡飽一點   讓媽媽睡眠充足   才有精神跟力氣
結果很奇妙
隔天真的就沒有提早醒來
真的像以前一樣睡到鬧鐘響喔!!
真是太神奇了
小草莓是個乖乖聽話的好孩子喔!!

這禮拜也收到初期唐氏症及子癲前症篩檢報告通知
結果都是低危險群
讓我心中大石放下了    這樣應該可以不用做羊膜穿刺了吧!!
而且老公有一天突然跟我說:我覺得小草莓一定很健康
因為我都很注意飲食均衡  吃進去的食物都嚴格控管
最近也因為身體狀況漸漸恢復到沒懷孕前的體力
加上迷上了推理日劇砂之塔
開始每天都到樓下健身房走路
雖然也只是溫和的走路   但是走完覺得對睡眠多少有點幫助
也改善腰痠背痛的問題

16W
一直好期待下週去產檢看到小草莓喔
而且身邊朋友都一直問知道是兒子還女兒了嗎?
雖然媽媽我本人比較期待女兒
但是其實不管是兒子或女兒   只要我的寶寶健康平安出生
是個善良聽話的好孩子
男生女生都不重要
爸爸媽媽都會好愛好愛你的喔!!!

17W
這禮拜工作新接了案子
幾乎每天都在開會中渡過
雖然有點累   但還滿充實的
小草莓也都乖乖  沒有讓媽媽不舒服
只是老公每天看我  都說我肚子跟胸部大的很明顯
只有我自以為遮得很好沒人發現嗎? XD

今天終於要去產檢了   希望可以揭曉小草莓的性別
昨天曾媽還很興奮地打來問我:檢查出來了沒?
我跟她說"還沒啦!是4/20才會去產檢"
還說:"我大學聯考放榜你都沒那麼緊張   怎麼揭曉小孩性別你那麼緊張"
她就說:因為我想說你們只想生一個  所以我很希望是女兒啊!!

希望今晚的小草莓見面會  它可以乖乖配合讓我們看出性別喔
也希望別讓媽媽跟外婆失望唷~~呵呵


4/20產檢
平常吃飽飯都很開心地仰躺  手腳動來動去的小草莓
今天卻一反常態地趴著睡覺  雙手還交叉放在額頭下面
醫生認真的幫我們找角度 試圖確認寶寶的性別
好不容易從胯下的角度看到"八九成是女生喔"




































哈哈  我好開心喔!! 想到我的小草莓是女兒就好開心
(接下來可以放心採購母女裝了 XD)

然後護理人員給我看了初唐報告跟子癲前症報告指數
我的檢驗指數都遠遠低於標準值
表示非常成功的pass了!!  也確認了不用再另外做羊膜穿刺跟四指數檢驗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居然被警告要注意體重控制了!!! T_T
護理師說我比上次3/9產檢的體重增加了兩公斤  實在不應該在前期就增加那麼多重量
因為後期體重會飆升更快  叫我要注意澱粉跟水果的攝取量跟時間
還拿出一張孕婦飲食須知說"通常我們不會那麼快拿出這張   都是到5,6個月之後才會拿出來"
結果我就說"所以我算是很早拿到這張的孕婦嗎?"
此時老公還在旁邊偷笑
害我很生氣又懊惱
一定是15W之後脹氣跟孕吐的狀況消失
讓我之前的食慾跟食量都漸漸恢復   對食物接受度也變正常了
老公就帶我到處吃吃吃   我自己不小心放鬆就失去控制了
接下來真的要好好注意飲食的份量跟糖分攝取
不要在中期就失控   否則到了一眠長一吋的後期就慘了

老公出了醫院也興奮地跟我說"真的是小草莓耶!!"
我馬上傳了LINE給這幾天一直急著知道結果的老媽跟Anna
接著馬上就接到電話   兩個人都超開心是小女生
因為想到可以幫她打扮成可愛的小娃娃   心中就充滿粉紅色泡泡呀 ❤❤


18W
這週工作新project很忙碌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
每天都覺得像打仗一樣累   回到家都沒啥力氣  只想放空休息
週末剛好遇到三天連假
就跟老公到處吃吃晃晃   體重又有點失控了
下週一定要認真控制啊!!


19W
這週依舊是忙碌地一眨眼就過了
這禮拜很勤勞的自己煮自己準備便當
注意不同種類的蔬菜與蛋白質攝取
體重有稍微回復了
繼續加油加油!!!

同事問我:懷孕後心情上有什麼不同嗎?
我想了想:"好像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了,去到哪裡/做什麼事都覺得有另一個人陪著你的感覺
一點也不孤單"
雖然也覺得多了一個人的責任   任何事情都會考量到肚子裡這個小生命
但是幸福感跟快樂也因為多一個人分享而更加倍
我之後一定會很懷念現在這段生命共同體的感覺吧!!

這週某天晚上睡前跟老公吵架
兩人都氣到講出不好聽的話  氣呼呼地躺在床上
最後他伸過手來摸我的肚子  說了對不起    我把他的手揮開
他說"我不是跟你說對不起   我是跟小草莓說對不起"
"小草莓  對不起  爸爸跟媽媽在妳面前吵架嚇到妳了   但爸爸跟媽媽還是很愛妳喔!"
然後我聽到就默默哭了起來
我也在心裡默默跟小草莓說對不起
"媽媽跟爸爸吵架嚇到妳了   會不會讓妳害怕?"
覺得自己沒有盡到做媽媽的責任    應該要帶給孩子滿滿的愛
但我卻讓她感染我的負面情緒
然後想著想著就越來越難過
忍不住啜泣起來   老公也被我哭得那麼難過嚇到了
一直安慰我     然後那天我就帶著滿臉的淚水睡著
之後我告訴我自己    絕對不要讓小草莓處在充滿謾罵跟負面情緒的環境裡
不論是在我肚子裡   或是之後生出來
我都要盡量讓她處在充滿愛與溫暖的環境下
讓她知道她是個擁有許多愛的孩子     不要被我們大人的情緒所影響


20W
這禮拜剛好遇到我生日    約了好幾攤聚會
吃了橘色的牛肉涮涮鍋  野餐下午茶  朋友跟同事都幫我慶生
一週之內吃了好幾個生日蛋糕
生日當天  老公請假帶我去日月潭涵碧樓  悠閒的吃了頓牛排套餐
當晚回到台南   媽媽還煮了豬腳麵線給我吃
覺得這幾天小草莓都瞬間長大了  XD
回到台南免不了又是胃口大開   吃了一堆美食
回台北當晚一量體重   整個增加 1.5kg
害我整個好焦慮   想到四天後就要去產檢了
該不會這次又要被罵體重超前太多了吧!!!
這幾天要自己煮吃清淡一點來控制了
(沒想到懷孕期間居然是我人生中控制體重最嚴格的時期
以前從來沒對體重這麼斤斤計較過啊!!   連一點小數點數字的增加都讓我無比焦慮~~)


生日隔幾天剛好遇到母親節
這算是我人生第一個母親節 (雖然小草莓還在肚子裡)
R拿朋友轉送的康乃馨送我  祝我"母親節快樂"
當晚不知怎麼的   也許是想到媽媽  (明明剛從台南回來不到幾小時)
想到台南的爸媽對我的關心跟呵護
即使我都這麼大了   他們還是全心全意地為我付出為我著想
而我都已經是一個小生命的母親了    卻還讓自己的媽媽替我這樣擔心操煩
又想到我們最近為了小草莓出生後給誰照顧  還有找房子的事情心煩
還在回台北的路上大吵
心裡都開始懷疑  這樣的我能不能當個好媽媽呢?
我可以像我媽媽一樣給小草莓很好的環境跟很多的愛嗎?
越想心裡越down
然後坐在沙發上就默默哭了
老公看到我莫名其妙哭了  被我嚇到
可是他越安慰   我就越停不下來    哭得越發嚴重
他一直問說要不要打給我媽    我就哭著說不要不要   因為不想再讓她為我擔心
後來洗完澡出來
老公走過來抱著我說"妳是不是怪我不是個好老公好爸爸?
我又哭了抱著他搖搖頭
然後老公也哭了   抱著我說:
"對不起讓妳擔心心煩    是我沒能力
妳一定會是個好媽媽的啊!
連我這麼差勁的老公妳都對我這麼好了  更別說是最愛的小草莓啊!"
然後我們兩個就抱在一起哭了
後來老公去洗澡時  我看到他在小草莓日記上放上剛剛他拍我拿著康乃馨的照片
寫的那一段話,讓我又哭了    對他真的好心疼

晚上睡覺睡到半夜    我又醒來    想著想著又默默流淚了
只好跑去廁所坐在馬桶上哭
哭了好一陣子又回到床上躺著
老公聽到我鼻塞的聲音被我嚇醒   問說:怎麼又哭了?!
然後就抱著我安撫我    但我還是止不住的眼淚一直流
當下低潮的心情真的到了谷底
好久都沒這麼難過了  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早上醒來   我的雙眼都是紅腫的
老公走過來問我:"怎麼了啊?怎麼又哭了?要不要我帶妳去看醫生?"
我搖搖頭   然後又紅了眼眶
整個人都籠罩在難過的低氣壓中    無法抽離
連早上在辦公室   也是一邊處理公事
一邊想到又忍不住默默擦眼淚
又好怕被同事發現

隔天回想   覺得那天的我到底是怎麼了
彷彿把一年份的眼淚都流光了
一直哭一直哭停不下來    哭到抽抽噎噎
好像要把這陣子以來的壓力跟煩躁用眼淚宣洩出來
突然覺得這搞不好真的是老公說的產前憂鬱症
也覺得對小草莓很抱歉
媽媽這天跟爸爸吵架   又哭的那麼肝腸寸斷
她是不是也被媽媽的情緒給影響了?
真的覺得孕婦的情緒波動真的很大
很容易因為一點事情 情緒就加倍放大
還好老公很有耐心   吵架會讓我   哭了會安撫我
這段時間也真是辛苦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