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Bali║Ayana Resort and Spa 美好的生日假期






























終於如願以償住到Ayana了!!!!


記得好幾年前看到別人的巴里島遊記分享

我就對Ayana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時它還叫麗池卡登的時候

我心裡就把它收到口袋名單


想著以後到巴里島一定要來住一下

雖然近年來有許多更新穎更高級的飯店入駐巴里島  比如說W hotel, Bvlgari, St.Regis....等等

但Ayana依舊是非常搶手的選擇   也因為這樣房價一直漲

價格高且還不太好訂

幸好我們早在3月就確定了行程

也圓了我的美夢了-----在巴里島過生日



第一天下飛機後到當地超市買些簡單的零食水果跟啤酒

在Bumbu Bali吃完印尼式的傳統18道料理晚餐

開車到Ayana已經入夜了   其實看不太清楚飯店門口的樣子

在大門口打開車子安檢時還有奉上雞蛋花的歡迎花圈

在Lobby等導遊幫我們check in





























有充滿熱帶風味的迎賓果汁和冰毛巾





























等好久   因為飯店生意超好

我前一晚忙到很晚才收行李只闔眼3小時左右    面有倦容但還是很開心






































這時候踏到巴里島的土地上已經好幾個小時    但還是有種不真實的錯亂感

(出國前這幾天實在是累翻了....)

等待的時候還看到飯店放的美麗煙火






























終於完成手續   可以進房間了







































房間裡早就放好透心涼的冷氣

燈光有點昏暗    但是簡單大方還帶有點傳統巴里島風格的小細節讓人馬上有了渡假的fu

寬敞的浴室






































角落舒服的小沙發座    我門都在這邊吃零食喝啤酒擦指甲油...等等






























對外面對草坪的陽台還有桌椅  不過我們都沒坐到  (當然是跑去Rock Bar坐了 XD)

這是隔天白天照的

































































白天時候從草坪外面看回我們房間是這樣  































超超超超級好睡的大床   (這次睡到Ayana跟Four Seasons的床都讓我們讚不絕口)





























讓我在台灣失眠了一個多月的症頭到巴里島馬上不藥而癒

一沾到床就一覺到天亮    睡飽飽去吃早餐了


不過我必須要說Ayana有兩個大缺點: 沒有free wifi & 早餐不怎麽樣

對於我們這種連渡假都要上網的人   房間裡沒有免費wifi真的很不可取耶

(我以為這已經是五星級飯店的基本配備了  不是嗎?!!!)

然後早餐不怎樣這點對於我這個超級愛吃早餐的人來說更是有點扣分

(還好Ayana其它方面分數太高了....)

第一餐早餐時間我先繞了一圈就默默發現: "咦~怎麽逛完了卻覺得沒甚麼東西好吃"

食物種類不是很多  也沒有很吸引人   好像不知該吃什麼好





























所以我連味增湯都拿來配鬆餅了   (是不是有種走投無路的感覺  XD)

總之對於Ayana那麼熱門的飯店來說   早餐水準的確有點低於標準

我記得第二餐早餐的時候    我吃的東西都跟第一天早餐差不多

(有圖為證)








這對於我這麼喜歡嘗鮮的人來說真的很少見    因為食物種類真的讓我興趣缺缺阿

不過第二餐早餐我們有比較早起   就坐到視野比較佳的座位  多少有替食物加分一點


























另外就是現場也有點亂糟糟的   有些桌子上有之前用完餐的碗盤   服務生卻沒有及時清理

感覺不是很ok....






Anyways  說完了缺點部分    接下來應該全部都是優點了啦

Ayana之所以吸引我的就是它的建築跟造景非常有南洋渡假氣息


























































這裡應該是Ayana的經典場景吧! 每個人都要來一張的那種經典....
























































這裡是讓人家喝飲料吃點輕食的開放座位

在那懶人椅上喝著飲料  看著眼前的景色發呆一整個下午也不覺得浪費阿~



可能也是因為它算是在Bali這邊有點年紀的飯店   (早期都是流行走傳統巴里路線的)

跟近幾年流行的時尚風格不太一樣

我本身對簡約時尚的風格真的還好   (會有一種沒有脫離都市的感覺)

反而比較偏好這種充滿傳統海島氣息的建築    比較有渡假氛圍




























































































Ayana另一個吸引人的點就是它有非常無敵的無邊界游泳池






























這只是其中一個    比較大  也比較靠近餐廳跟房間區   大部份有帶小孩的房客就會選擇在這裡

不過我們就拍拍照而已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另一個view更好的泳池阿

因為在靠近海洋的懸崖邊    還要搭小纜車下去  

從這角度看   地勢高低差真的很大耶~































遠遠就看到了遠近馳名的Rock Bar   也是我們晚上的計劃目標




話說   這小纜車讓我想起之前在瑞士伯恩回民宿也都要搭的小纜車

也是跟Ho去的耶!!















































穿過Rock Bar   我們馬上看到這個無敵景觀的Ocean Beach Pool了





























面對著這一整片蔚藍的海   這個畫面真的太無價了





























我們換了衣服趕緊衝進泳池裡   好好享受這個絕佳景觀


































看著眼前這海天一色的寬闊景觀   會忍不住發起呆來....





























光是為了這個view來住Ayana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在水池裡泡著水  享受著眼前的海景跟舒服的陽光   腦子裡完全地放空relax.....

這才是vacation的真諦啊~~~























































池邊的發呆亭只有限量幾名    幸運的我們只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會馬上過來鋪上毯子&遞上冰鎮礦泉水



悠閒地曬腳丫~~




這張背光臉是黑的沒關係    重點是我前面那一整片美景啊~~~







































我們在這裡消磨了好一些時間    水也泡夠  景也看夠  照也拍了  發呆也夠了

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舒服到想一直賴著的地方

(事後還是一直覺得我們在Ayana的自由活動時間真的有點少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再多留點時間慢慢享受   慢慢發呆)




之所以急著離開泳池也是因為我們要前往Ayana的私人沙灘

這個沙灘跟其他飯店的沙灘不同之處在於它是細軟的白沙灘

這是巴里島上比較少見的

也因為只開放給Ayana的房客使用

(但好像大部分房客都只去使用了游泳池的部份--可能也是因為它離主要園區滿遠的
我們還叫了buggy載我們過去)

所以這個沙灘也比較乾淨

從懸崖看下去那小片的沙灘       彷彿一塊人間淨土






























看那蔚藍的天空跟清澈的海水

寫文的同時我的心又飄到那邊去了......






























我們沿著木階梯一層一層往下    忍不住地一直為眼前的自然美景讚嘆






































在我背後的是一整片一望無際的大海

看到這個心情怎能不開闊舒暢?!






























一樣把東西放在樹蔭下的躺椅    我們迫不及待地奔向這片美麗的沙灘











































































美麗的背影~~



這幾天剛好碰上滿潮    海邊的浪都滿大的

我們泡水的時候還吃了好幾口海水.....XD























































































很喜歡Ho幫我偷拍的這張背影  

很有意境~~





玩水玩累了    就坐在躺椅上看沙灘上三三兩兩的遊客玩水

吹著風   看看天空   看看海

好愜意阿~~





也在這邊消磨了一段時間

要不是接近導遊要來接我們的時間

我們可能都要在這裡舒服到睡個午覺了




回程要爬好多樓梯    不過非常心甘情願.....




第二天在外面的行程結束

我們趕緊回飯店房間換裝梳洗一下   準備前往期待已久的Rock Bar囉~~~

因為這天晚上是我的birthday night啊  (開心~)


一樣我們搭了纜車到了位在海岸礁岩旁的Rock Bar

由上往下看Rock Bar就好像是懸空在浪濤洶湧的海上

加上現場DJ播放的音樂跟有情調的燈光

好像要去參加秘密派對一樣   超有趣!!





話說呢~剛剛在房間裡換裝時我就一直murmur不知道會不會太晚去都沒位置了

因為Rock Bar位置本就不多  加上很多不住Ayana的遊客也都會特地跑來這裡喝一杯

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太晚到要等候位等很久

但Ho就一付"不會啦~不用擔心"的樣子

到了門口   只見她一付好整以暇從容不迫的模樣穿過前面一列排隊後位的人群

跟服務生說"Miss Wang for 2 person"   

然後服務生馬上帶我們走進裡面視野超好的座位    

整個就是帥氣又很有VIP的感覺~~~

直到坐定位我還沒反應過來的問Ho說"是你訂位的嗎?可是你之前不是跟我說Rock Bar不接受訂位"

她才說"當然是騙你的呀~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訂好了"(一付得意貌)

也幸好她有訂位我們才得以坐在背對吧台   又可以看見海岸的最佳位置


亮亮的那根長柱是Rock Bar的menu   超特別的   還可以拿來當手電筒


背後超級忙碌的吧台



點了調酒跟薯條  一邊享受著現場音樂  一邊聽著海浪聲


有點糊但還是很美


Happy night in Bali

這裡的氣氛很輕鬆   現場DJ放的音樂也不錯   

站在遠處的他也會跟現場互動個幾句        雖然大家都還是自顧自聊天 XD

我們就一邊享受好喝的調酒一邊閒聊著   

海邊的海浪也不時地拍打我們下方的礁岩

浪花有時還沖到三層樓高     視覺聽覺是滿享受的

不過我們右邊座位的客人就一直被浪花濺到     哈哈   衣服應該都濕一半了


坐了大約一小時   就在我聽著浪花聲跟音樂聲   一邊舒服的飄飄然時   

突然耳邊傳來好幾個人一起唱著"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驚嚇之餘看到Rock Bar好幾個服務生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一起端了蛋糕過來

還獻上一朵玫瑰花跟手寫卡片

What a big surprise!!!

這一切當然都是Ho安排的囉~~~  (超級感謝的啦!!!!)

讓我今年的生日在Rock Bar有個難忘的夜晚 :)))




總之呢~~~雖然因為行程的關係

我們在Ayana的時間其實沒有很充裕

但我們對於她的印象還是不錯的   (扣除前面提的兩項缺點   分數還很高)

下次有機會也還是會考慮再來入住   (Rock Bar也一定會再來)

不過要跟後兩天住的For Seasons Jimbaran相比的話

我們都一致認為金巴蘭四季又更勝一籌了啊~~~


因為在金巴蘭四季     

我們發現了"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