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Wedding║ 強迫症新娘都需要的婚禮籌備表格大匯總
























身為一個控制狂+嚴重強迫症的準新娘
必須來分享一下籌備婚禮過程中必備的各類彙整表格




在R跟我一決定要結婚之後  就跟我說我們來列結婚費用預算吧!
在兩人大約列出一些分項及預估費用
我就把這些整理成一個EXCEL表格  (表格達人上身~)
之後有要增加細項或實際支出花費也一併填進去  放在兩人share的Dropbox裡
這樣結婚相關的所有費用就一清二楚
什麼時候付的訂金  還有誰先代墊的費用  都會盡量在付完之後趕緊紀錄上去
免得事情一多就忘記
或是臨時有多出來的費用  (-->這很正常,很多蹦出來的花費都不在我們原本預期中)
也要新增欄位  越清楚越好

加上本身有職業病
就是所有事情都要under control  對於所有status要清清楚楚  一目了然
然後漸漸的就變成這樣一個強大的表格





這樣有表格控制很好的是
籌辦婚禮過程常會失心瘋   覺得"這生就這麼一次" 或是"反正也只是筆小錢!"
然後就手滑了
往往就是這樣  一不小心就離原訂的預算越來越遠了
我們把這表格放dropbox  可以隨時更新  隨時開檔案出來看
也標註出哪一部份已經花超過我們的預算
盡可能用其它部份少花一點去補足

然後我也做了一個To do list的表格
用訂婚日期跟結婚日期去倒推
在離訂婚日幾個月前要安排做的事情
分細項列出來  後面還有tracking status
































我沒事就會把表格打開  看這個月要完成的事情進度如何
然後分配給R去做  完成了再check  (就說了是職業病)


當然了  都自詡為表格達人了
怎麽可能只有這樣
還有我在日子還沒算出來之前就先蒐集喜歡的新祕/婚攝/宴客場地資料



在一拿到確定的日子  我真的馬上照表格寄出email, FB訊息或是電話詢問擋期
真的還好我有先做好這些表格
才可以在四天之內訂好台南訂婚場的新祕/婚攝/場地 以及台北結婚場的新祕
(台北的真的什麼都很難訂,而且又必須跟R討論,進度才會比較慢,但最後還是在兩週內搞定)



另外我為了讓長輩方便安排座位
還製作了座位分配表讓他們用筆來填寫
等他們都列好名單   我們再key上去電子檔以方便當天印出來給帶位的人參考

























還有  選擇自助婚紗的我們   跟攝影師有許多問題需要再拍攝前先確定
我也是做了個表格  分別把一些相關服裝或是當天交通流程等等的問題列出來


寄給攝影師  請他確認及回填
這樣也當做個依據   因為有些問題在合約上都沒有載明
我詳列下來  之後有疑問也當做個證明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我把這些表格分享給也正在籌備婚禮的朋友
她也覺得我真是神經病  但真的很實用
哈哈~我只能說 每個新娘經歷過就會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