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Wedding║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 • R&A 自製簡約風明信片喜帖





這篇是獻給我親愛的好友-- Anna
謝謝她幫我量身設計這款明信片喜帖





從3月初確定日子後開始忙婚禮的事情:宴客場地,新祕,婚攝,婚紗工作室,婚紗照拍攝,樂團,喜餅.....
大大小小幾乎所有事情都是我跟R自己包辦
中間還遇到6月跟家人去歐洲旅行了半個月
還有工作忙到一整個翻掉
終於在距離訂婚不到三個月的時候    差不多也該來進行喜帖的部份了

在我一確定要結婚的時候    Anna就自告奮勇要幫我設計喜帖
不過她應該沒想到這會是一件苦差事
因為我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龜毛加控制狂又有點強迫症的新娘
我只大概跟Anna描述我想要的喜帖風格跟色彩
她很細心地依據我的喜好找出一些圖片給我參考
然後我又自己去找一些網路上的喜帖樣式跟排版
就這樣一步一步修改  還有加入我自己喜歡的元素和風格
中間還遇到Anna去生小孩 坐月子 還有搬家等等忙碌的schedule
終於終於在八月初   我的喜帖完稿了喔耶!!

一直以來都覺得喜帖只是個通知賓客日期時間的通知書
所以也不打算花費太多金額在上面   畢竟一張5~60元精美的喜帖最後也是被丟掉
因此一開始就打算用一張式的明信片喜帖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一定不要放照片在上面
一定不要放照片在上面
一定不要放照片在上面
(很堅持所以要說三次)
畢竟我可不想自己的照片被丟進垃圾桶


但偏偏.....喜帖又是賓客對新人婚禮的第一印象
在婚禮前一兩個月收到特別的喜帖
真的會感受到新人的用心   而且有期待這場婚禮的心情
所以我也不想用一般市面上普通的大紅大金喜帖   上面了印了大大的"囍"字
(雖然很多人也是很愛沒錯啦!!! 尤其是長輩們~~)
但反骨的我就是不想....
本來有想用R喜歡的Tiffany綠色
但又考慮到可能某些長輩收到不知道這是喜帖.....
就請Anna幫我設計    用了我喜歡的桃紅色為喜帖主色    又喜氣又不會太一般

不得不說  有個會設計的朋友真的很棒耶
Anna還幫我們設計了一個專屬的Logo  有我跟R的英文字母





















這Logo也是她某天突然靈感一來就畫出來的
傳給我看時我整個驚喜萬分~
真是太有才華了吧!!!! (Anna我愛妳~~~)
然後又在Printerest上面看到愛心指印的圖案讓我很喜歡
(一種愛的誓約的概念 )
就請Anna幫我放在喜帖正面
再大致排版了一下內容跟字體調整
我的喜帖初稿就這樣完成了


真的好謝謝Anna不厭其煩地來回修改給我確認
(如果我是她,可能會很想折斷這個強迫症新娘的頭吧!)
有好幾次   我改了字體又覺得怪怪
或是覺得版面空空又想增加點什麼
Anna都非常有耐心幫我改了好幾版給我挑選  (還是其實已經在電腦翻桌+翻白眼了...)
改到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也想趕快拍板定案搞定喜帖這件事


一邊在修改喜帖圖稿同時   我也一邊尋找印刷喜帖的廠商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新娘分享在巧喜工作坊印製喜帖的文章
看起來品質還不錯  價格也很公道
就寫信去詢問了一些相關問題
老闆回信都很快   態度也很親切
就決定在這家印刷喜帖囉!!

原本打算親自跑一趟門市去挑選紙材
但由於這陣子工作繁忙加上有一堆大小事要處理
就直接寫信去巧喜詢問  請他們提供樣卡款式
真的不得不說   巧喜效率超高的
我在發信索取樣卡的隔天早上就收到巧喜寄來的包裹
裡面有明信片喜帖的基本兩種紙材
分別為雙霧材質及炫光材質


還有搭配的信封




因為我寫信詢問時有問說老闆哪種信封顏色比較搭我的桃紅色喜帖
老闆提供了十幾種顏色的信封照片給我挑
我本來是屬意粉紅色  但覺得照片上香檳金看起來也不錯
老闆就寄了白金點紅/粉紅色/香檳金/古銅色四種給我參考
並且提醒一般大家都是挑紅色及粉紅色信封
如果要挑其它顏色還是要跟長輩確認
(長輩是什麼都要紅通通到底就對了~)
不過我看到粉紅色實品也覺得顏色有點過淡
後來還是選了最一般的紅色信封  上面還有亮亮的銀粉



還有巧喜也可以接受客人提供客製化logo印在信封地址前喔~


巧喜很貼心的是
把喜帖檔案寄過去後   他們還會提醒你哪些部分的字體應該要比較大
還有提供一般喜帖的內文排版當做參考
不過因為我是明信片喜帖   就沒有放很傳統的內文資訊
主要就是以簡單明瞭  不囉嗦
讓人容易一眼看懂新人/雙方家長名字/日期時間/地點等相關資訊
巧喜也一直提醒  因為我的內文格式較簡易
請務必要跟長輩確認是否ok
幸好曾爸曾媽看到也都覺得很特別  不同於一般的喜帖
內文格式他們則覺得簡單清楚有禮貌即可


中間聯繫流程如下:

8/10: 寄出喜帖設計圖檔給廠商
8/11: 廠商寄出樣卡
8/12: 收到樣卡
8/19: 提供修改過的圖檔
8/20: 校稿
8/21: 最後確認,匯款
8/25: 收到成品

基本上巧喜真的是回覆速度很快又有效率
這點對於籌備婚禮階段很容易焦慮的新人們非常重要
畢竟有八百件事要忙碌的新人真的很需要即時得到回覆  不然會超級焦慮的啊~~
(沒錯就是我這種人......)

而且我8/21禮拜五下午跟巧喜確認最後稿件  還有匯款過去
中間隔了個週末
居然在8/25禮拜二早上就接到巧喜電話打來說喜帖好了今天就可以收到
整個讓我覺得超級迅速的呀~~~


來看一下最後成品~




哇~~好美呀!!

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喜帖耶

顏色跟我想要的一模一樣  一點出入也沒有
(這也要感謝Anna幫我研究很久的CMYK色號~~ 再說一次:Anna我愛妳!!)

還有我另外加價請廠商幫我把正面的愛心指印燙銀

還好有燙銀啦~感覺沒那麼單調

我是選用雙霧P材質
顏色很簡單  就是主要的飽和桃紅色+白色
款式也簡單大方
加上Anna幫我們設計的logo   真的越看越喜歡

還馬上傳照片給Anna 跟她分享   哈哈




背面的日期地點資訊也是參考範本的排版   再稍微做些微調整

還有信封的燙金部分也喜氣

地址前面也要來個logo才行呀~~

老闆也提供好幾款封口貼紙可以選擇
我選擇了透明雙囍字貼紙   跟我的信封很搭

還有很貼心的是  巧喜不論是喜帖本身,信封跟貼紙都有再多給一些數量

還有贈送禮金謝卡

總之  就是很滿意我的桃紅色明信片喜帖啦!!



非常感謝我的好友Anna百忙之中還幫我設計喜帖  修改圖檔
也超級推薦巧喜工作坊喔!!


巧喜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Qiao.Xi.wed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