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Wedding║累死自己卻又回憶滿滿的自助婚紗 • Shark Jiang 鯊魚影像團隊







































相信很多新人在一開始準備結婚初期
搞定了宴客場地/新秘/婚攝
再來應該就是另一個重頭戲: 拍婚紗
曾經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   也憧憬過知名的CH Wedding
但近兩三年反而很流行工作室自助婚紗模式
可以挑選喜歡的攝影師/造型師,及搭配的婚紗工作室   也有不同的包套內容
相較於傳統婚紗公司  又更有彈性  也適合有自己想法的新人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那種  很制式的婚紗照風格
所以也傾向選擇自助婚紗的工作室包套
這要感謝R可以讓我全權決定
因為其實工作室的自助婚紗包套並不會比傳統婚紗公司的包套來的划算
花費通常是要來得更多
而且也需要新人自行連絡跟處理更多細節
(這點讓我在忙碌高峰期真的默默覺得選擇自助婚紗真是整死自己   >"<)
有些傳統婚紗公司的包套內容甚至包含放大照+娘家本+簽名綢...有的甚至還會送喜帖/媽媽裝/花童/伴娘服....
但我根本覺得這些我都不需要....
因為我知道送的東西質感很差又醜的話我根本也不想用 (-->顯示為很難搞的新娘)

後來覺得幸好我是選擇了自助婚紗  
因為我真的是個非常龜毛意見又很多的新娘    (R點頭如搗蒜ing)
傳統婚紗公司真的不太適合我
加上又看到身邊朋友選擇了婚紗公司  
最後卻面臨根本挑不到喜歡的禮服   硬挑還要花個好幾萬加價或是去外面單租禮服
這樣根本沒有比較便宜
我才確定我這個決定真的是沒錯

總之呢~愛做功課的我   也搜尋了好幾家拍攝自助婚紗的工作室
某天無意間看到Shark Jiang的作品  真的是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他的構圖  色彩跟照片的取景  都令人十分驚艷
又瀏覽了他其他作品  就覺得根本就是我的菜
但無奈的是   鯊魚本人價碼太高了   根本超出我們的預算
於是我就研究起它們家其他攝影師  因為畢竟師出同門
風格也都相近  只是各有擅長的
最後決定找的包套就是: 小眼睛*Alisha & Lace

會挑中小眼睛  一方面是價位在我們的預算範圍內
一方面也是瀏覽過他其他作品  覺得他滿會抓新人的表情
擅長活潑生動的照片
而且第一次在婚禮採購節會場遇到他   他就很親切的跟我講解
之後我說預約了Alisha & Lace要去挑選拍照禮服
他還主動說要陪我去挑  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因為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攝影師會陪新人去挑禮服的啊~
總之  小眼睛真的還滿親切  也很熱情啦!
我中間想到列出一大串問題請他回填  他在盡量在當晚就回覆

而Alisha & Lace更別說了
一位剛結婚的朋友就是在婚紗工挑不到她心目中的夢幻白紗
最後咬牙在Alisha & Lace單租了一件超美的白紗
讓我對這家禮服店印象深刻
它們家的禮服也真的是超美超有質感
但我只能說  它們家強項真的是白紗吧!!
因為禮服真的.....令人十分無言啊!   (Ho陪我去挑   我們一直在傻眼中)
但也可能是拍照區的禮服是這樣
畢竟它們家還是有很多的擁護者啦!
終於  再跑了兩趟Alisha後   搞定了我的一白一晚拍照禮服
因為我實在太愛白紗了  (白紗控啊我~~)
所以又另外在Cheri訂了一件魚尾長拖擺白紗
很愛這件啊~~
傳給小眼睛看   他馬上說這件超有氣勢  非常適合大景  

搞定了禮服  我們約了一天去鯊魚工作室
跟小眼睛討論想要拍的點
我說我喜歡歐式復古的室內景 (其實超想去清境老英格蘭拍的啊~)
台北的話   華山的好樣思維就是我愛的風格
但場租費用有點太高   於是請小眼睛幫我們找類似的風格 但場租比較可親的
他就推薦珠兒婚禮講堂   
我上網搜尋發現   珠兒的風格真的就是我的菜耶
而且也沒有那麼多人在那裏拍過  
(我真的不喜歡那種讓人一看到就知道在哪裡拍的照片啊~)

後來也敲定了富錦街&黑森林作為我們其他兩個外景點

然後鯊魚工作室的包套都是搭配Four leaf的造型師
當時我也沒有時間去細細研究
只是隨興地翻開它們工作室的各造型師作品  就發現Eva Lai做的新娘造型我都滿喜歡的
就挑定了她   也請小眼睛趕緊幫我跟她book schedule
後來才知道  Eva是four leaf的當家一姊   檔期可是很難喬的
我還真是押對寶了
因為她真的超棒超讚的  超愛她~~
(在跟小眼睛討論當天拍攝流程時,他也跟我說:妳的造型師是Eva就根本不用擔心了)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5/27  在這之前已經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
我一直默默祈禱天氣轉晴  只差沒燒烏龜了
甚至還在群組裡問小眼睛是否需要延後改期
但由於接下來小眼睛跟Eva的時間已經排到6月中了
我在6/3又要出國  只好硬著頭皮維持5/27
當天5點多就起床      哇~沒下雨了好開心
然後我搭taxi到鯊魚工作室  沒多久Eva跟她助理Nikki就到了
她們都很親切  跟我一見如故  一邊聽音樂一邊聊天做造型  
花了兩個小時左右終於完成了第一個造型






































低馬尾+淡粉色禮服
   
新郎只有15分鐘就完成造型: 自備的淺藍色休閒西裝+褲子

第一站: 富錦街綠蔭街道
由於是第一次拍婚紗   我們兩個剛開始動作都很生硬   也很不習慣面對鏡頭 
對看還會笑場




























不過拍著拍著居然太陽出來了   真開心~

第一場景結束回工作室換裝+造型

長捲髮+桃心領蓬紗裙

新郎這套搭配的是凡登租的銀色西裝禮服

因為怕捲度消失  Eva還幫我夾起來
馬上一秒變偽短髮






































一到巷弄內的珠兒婚禮講堂
哇~真的好漂亮喔! 是我愛的風格
而且還有冷氣跟飲料任選耶
真是舒服的場地

尤其這個化妝間  超喜歡的
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化妝台







































還要求小眼睛讓我在這裡拍幾張







































超喜歡這張  好有fu~~









































這個餐桌的小角落   也拍出不同的感覺









































我當時一直笑場   因為覺得好像員外調戲丫環的戲碼









































這面仿舊磚牆   拍了我們覺得婚紗照必備的正襟危坐經典照










































還有好多個人照時間

























這時有一隻超大支的電風扇猛對著我吹
喜歡這張坐在像雲一般的白紗裡

大鐘前這張我也很喜歡  >///<








































這個小窗台也是R自己要求攝影師幫我們拍的










































結果拍出來逆光的感覺   也很適合凝視的氛圍

哈哈  結果毛片出來我發現我最愛的就是在珠兒拍的照片耶  

選了好多張   這樣場租費就值得了~

珠兒拍攝結束  我們一樣回工作室換第三套造型
此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小眼睛跟助理去幫我們買了麥當當午餐
我整個餓到暈了  還吃了勁辣雞腿堡套餐
完全忘了待會兒要穿的是超級貼身的魚尾白紗
結果一吃飽原本就很合身的白紗變的超級勒
害我幾乎無法坐下

後來Eva還叮嚀我  結婚那天千萬不要吃太多  
要準備一些巧克力或小軟糖  補充血糖不要餓著就好
不然一旦吃太飽   禮服勒到不舒服  痛苦的是自己 T_T

當車子慢慢往陽明山開
我這時也不小心在車上睡著了
醒來時已經身在白霧圍繞的山上了  而且還下起了雨  T_T
小眼睛就安慰我們  沒關係  雨天拍出來的效果更有fu
一到了所謂的黑森林   真的很漂亮耶
難怪是熱門的婚紗場景
平日裡同時間都會有好幾組人馬拍攝  
今天也被我們包場了   這算是雨天的好處之一吧
等雨停的空檔  小眼睛跟Neo開始取景  架燈  換鏡頭
我們大約等了20分鐘  雨終於停了
霧散了  些許的光線從樹林裡透進來





真的很美的黑森林
配上長拖擺魚尾白紗   超有氣勢



只是呢  我的裙擺一鋪在地面上後   地上的雨水就浸滿裙擺
禮服變得越來越重    我也只能站在原地不能動


加上山上溫度低   我身體就有點失溫
拍著拍著  我發現自己眼前一片模糊  漸漸變黑
就扶著R跟大家說:"等一下~我有點不舒服....都看不到了~"
大家都嚇壞了~趕緊過來看我  並且拿水給我喝  讓我休息
直到我恢復狀態確定ok了  大家才繼續拍攝
還好黑森林一系列的照片都很成功

下山回程在車上   小眼睛又說我們等一下可以在工作室補拍一些棚景
其實我這時已經累癱了  其他人也是累到說不出話
我抱著溼透的白紗裙擺走進工作室時
還默默地想說當作忘記棚景的事趕快換下衣服要收工了
造型師也趕快幫我換下衣服
結果小眼睛就說換另一件白紗拍棚景   緊接著Eva就幫我拆掉頭髮重做造型
其實這時已經快八點了
我還想說隨便弄一下趕快拍拍就好
但很感動的是  Eva記得我下午跟她聊天時  說到我很想嘗試瀏海往後收的包頭
可是又怕我的臉型不適合
她就主動說 "我們來試看看沒關係  不要在結婚當天才嘗試你第一次做又沒信心的造型"
然後她就一邊幫我嘗試  一邊跟我討論
絲毫不因為時間晚了就隨便做
而且這造型也不是在原本的包套三造型中  但她就只是單純地想幫你做好造型
讓身為主角的我本人卻只想趕快換衣服收工回家感到很慚愧  哈哈

Eva還在旁邊幫我們側拍  



所幸拍出來的成果也令人十分滿意

 很喜歡這張  ^^







































呼~~現在看到婚紗照想到那天累到說不出話來
但是這特別的回憶跟令人滿意的成果就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