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Greece║Santorini 聖托里尼 • 騎著小毛驢去看海
























在聖托里尼 Fira 與小毛驢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通常大家去聖托里尼  除了看日落 逛大街 去海灘做日光浴之外

會安排的行程不外乎搭船去參觀火山島還有騎驢子

我本身對於參觀火山島其實興趣缺缺   遠遠地從懸崖邊遠望著火山島就足矣

寧可省下搭船的時間在飯店陽台吹海風發呆配冰可樂還比較實在

但是騎驢子這行程倒是挺新鮮

記得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某篇文章寫著:

驢子是聖托里尼島的代表   是希臘其他島上沒有的

而我們在聖托里尼商品街看到很多東西上面也都有小驢子

聖托里尼=驢子   驢子=聖托里尼   聖托里尼=驢子   驢子=聖托里尼.....



R本來聽到我安排騎驢子的行程   眉頭一皺:這樣會不會有點殘忍?而且感覺很危險.....

我就連拐帶騙的說服他:不會呀!!這只有在Santorini才體驗的到耶....而且驢子性情很溫和不會怎樣的...blablabla....

(殊不知我之前已經在電視上看過食尚玩家去聖托里尼騎驢子在懸崖邊暴衝那集了.....)


然後在Santorini的第三天

我們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 (Captain John的洞穴屋房間好暗好好睡呀!!)

悠閒地在陽台吃完自己準備的早餐後  






又躲回房間吹冷氣&用極慢的網路上個網

才拖拖拉拉地出門去

此時正是日正當中   6月初的太陽也是熱情十足

我們先到Fira的纜車站搭纜車下去舊港

纜車的速度很快  高度也很陡










































咻一下大約5分鐘就到了位在山腳下的舊港

































我們沿著海岸走  一邊抬頭往上看位在高處的Fira  一邊欣賞著愛琴海

說真的   我也算是去過不少國家了

但愛琴海真的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美最美的海了























































愛琴海的藍好純粹   沒有任何黑  也沒有藍綠   就是非常~極度的湛藍

給人一種非常平靜療癒的感覺

我可以這樣靜靜坐著一下午只是看著海  都不會覺得無聊

(當然前提是要在陰涼的座位上   還要再來杯冰芬達)



在舊港邊的商店街買完明信片順口問了老闆在哪裡騎驢子

旁邊的美國大嬸就熱情地邊指著外面邊回我:

"It's fun!! You must try it!!It's the most interesting thing to do in Santorini!! "

聽完美國大嬸的強力推薦我信心大增    拉著R往驢子站走去































騎驢子一人費用5歐  跟坐纜車一樣  

之所以安排坐纜車下來  騎驢子上去   也是因為我覺得相反的話  騎驢子下山會很恐怖  XD

驢夫會依照個人體型幫每個人挑選驢子





























其實我自己也又興奮又緊張   很怕驢子不受控制     心臟整個撲通撲通跳

(出發前強裝鎮定的笑容)





























而且乘客們一坐上驢子   每隻驢子就自動轉身出發了耶

完全不需要有人在旁邊牽著  

我先出發了


























我的小毛驢非常溫和  就是摳摟摳摟的默默往上爬









































雖然如此   我還是非常緊張   緊緊地抓著把手  都冒出手汗了







































一開始還不太習慣  很容易在驢子爬著階梯轉彎時重心不穩   還忍不住尖叫了好幾聲

但慢慢的  我就開始抓到小毛驢行走的節奏









































雖然牠偶爾想到時會突然小暴衝一下   試圖想超車旁邊的驢子

會讓我捏了好幾把冷汗

但整體來說   我這隻小毛驢算是很認份也溫馴的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

只是偶爾會不小心在經過其他驢子時太靠近  導致我的大腿一直摩擦到旁邊的驢子尾巴




那種熱熱又癢癢的感覺真是終生難忘

一路上還有看到有的驢子很有個性      會走到一半就停在路上一動也不動

原來是在拉屎   >//<    所以驢子路上階梯都佈滿了乾掉的&新鮮的驢子大便


還有的驢子除了暴衝之外  還會帶著乘客去嚕山壁

看了我都覺得替那個人的大腿掬一把同情淚

甚至還有些驢子會莫名地停在懸崖邊發呆

我想牠是覺得自己爬得那麼辛苦   希望背上那個人好好的欣賞愛琴海景吧!


就這樣  隨著小毛驢摳摟摳摟的往上爬

我一回頭就看到彎曲陡峭的驢子路   還有懸崖旁那美麗的愛琴海




頓時非常感動又非常開心

好感謝小毛驢認真地爬這一大段驢子階梯路   我才能從這裡看到不同面貌的愛琴海



























































還看到懸崖邊好渺小的纜車
































一路上也發現有不少遊客是用徒步的方式走這段驢子路





























可以選擇從Fira市區往下走到舊港   一方面不那麼累

一方面也是可以正面看到爬上來的驢子們   不用被爆衝的驢子們嚇到

比我晚出發的R後來居上  






























因為他說後面幾隻的驢子們看到驢夫過來      都開始奮發暴衝......












































(突然覺得R騎的那隻驢好嬌小好可憐喔~~  

驢子心裡苦   但驢子不說.......)










































喔爺~~終於抵達終點站





































遠遠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驢子排排站停得好整齊



































抵達的驢子會自己找位置去趴車停好讓乘客下車   也太可愛了吧

我這隻小毛驢看到前方有個小空位就往那邊鑽    結果我的膝蓋就一直去磨蹭旁邊的驢子屁股

嚇得我忍不住一直尖叫    我還忍不住手去把牠們輕輕推開

這一幕還被R給錄影下來    他在旁邊快笑死了  


後來看到原來驢子路每個階梯都有標數字   全程總共有500多階耶











































真是辛苦這些驢子們了

大熱天的爬這驢子路很辛苦啊~~~

跟可愛的donkey合照一張






















到終點時還有那種專賣觀光客的照片    因為我們覺得拍得不錯   就跟他殺價帶回家了

算是一個聖托里尼騎驢子的美好紀念





























回來之後   R一直說驢子好可愛好溫馴喔  

然後整天一直donkey donkey說個不停   (還露出眼冒愛心的表情)

還在驢子路旁邊的紀念品店買了好幾隻驢子的紀念品

而且我們無聊時就會拿出手機看騎驢子的錄影畫面

聽到那可愛的驢子鈴鐺聲音   就會想起小毛驢載著我爬那彎曲的驢子路去看海

這是專屬於聖托里尼的美好回憶


這趟蜜月旅程說起來跟donkey也很有緣:

在威尼斯B&B吃了主人幫我們準備的donkey sandwich當早餐

到聖托里尼幼體驗了有趣的Donkey ride

還喝到了聖托里尼特有的Donkey Beer

































還買了Donkey milk做的橄欖皂回台灣
真是跟Donkey有不解之緣啊









回台灣後  有一次我說到我好想再去希臘喔!好懷念希臘的一切....

R就說:可是我沒有很想再去已經去過的地方,因為還有其他很多沒去的國家想去

我:可是就算是去過的國家,我很喜歡還是會想再去啊!!!  像希臘就是....

R:再去第二次的話要騎驢子嗎? 如果會騎驢子我才要去喔......

哼~~結果居然是看在驢子的面子上才會想再跟我去希臘誰稀罕阿~~我也可以找別人跟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