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Shopaholic║歷久彌新的英倫經典 • Burberry 風衣




終於入手了我垂涎已久的Burberry Trench Coat ❤

這可算是我蜜月之旅的戰利品呢!!



說到Burberry風衣   其實當年在英國念書時就很想要入手

英國的天氣變化莫測  說風是雨的   而且常常風大到無法撐傘

如果來上一件Burberry風衣  根本就風雨無阻....可以帥氣優雅地在風雨中前進









































但當年還是窮留學生的我怎麼可能買得起Burberry風衣呢?

於是就默默想著哪天重返英國時  一定要去買一件回來

看艾瑪華森為Burberry拍的形象代言照片就更被燒得體無完膚了








































這次出發蜜月前  也在心裡默默打算著到底要買什麼東西呢?

(其實購物清單已滿到爆炸 XD)

除了當地的食物跟紀念品   是不是也該買個精品才說得過去呀~~

都去到歐洲了不是嗎?  更何況是退稅退最多的義大利耶....

然後想到很早就列入慾望清單的Balenciaga機車包

但又覺得好像對它少了一種非常渴望的感覺

剛好路過微風逛到Chloe       超熱情的櫃姐讓我試背了10幾咖包

我馬上對拼接麂皮的Drew小豬包一見鍾情

轉頭立刻決定了到時蜜月就要去義大利買小豬包  

(內心對熱情的櫃姐很不好意思   但是精打細算還是很重要)


結果天算不如人算

去到義大利第一站羅馬因為看到整修中的西班牙階梯整個封街讓我太傷心

憤而走到對面的精品街逛街洩憤

也不知怎麼地就心血來潮走進了有一大片石牆的Burberry


一進到裡面感覺就是歷史古蹟的氛圍      我還問櫃姐這建築是不是很舊了

那櫃姐說這棟已經有3,400年的年紀囉

還帶我進去某個小房間  指著天花板給我看  說那是完整保留了300多年前的彩繪天花板






































原來羅馬這間Burberry分店保留了好幾百年的古蹟   在當中又加入現代的裝潢

有一種歷史與現代交錯融合的藝術感



當然  我不是進來欣賞古蹟的

趕緊叫櫃姐拿出它們家的經典招牌Heritage Trench Coat來給我試穿

我跟她說我要有修身效果的mid-length版型  honey色

一邊指著旁邊展示架上的那件trench coat







































櫃姐馬上拿出符合我身型的Sandringham 給我試穿

我一穿上它   就整個愛不釋手   老公也幫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還稱讚穿起來真的很修飾







































櫃姐又在旁邊讚不絕口  讓我整個暈頭轉向  差點就掏出錢包來

但我還是冷靜地問了價錢    嗯  所謂的經典果然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跟櫃姐要了名片寫上價格  說我考慮一下待會兒回來

其實內心已經火山爆發:

"怎麼辦呀~我好喜歡好喜歡喔!!上面根本寫了我的名字啊   

但是才第一天而已耶  後面還有10幾天   還是再考慮一下好了...."

結果羅馬熱情的天氣讓我很快忘了風衣

但是到了我們在Toscana開車自駕那兩天  早晚溫差大又下雨    我的牛仔外套都覺得好單薄

記得我們在Siena遇到下雨   兩人冷到想窩在咖啡店裡喝咖啡不想出去

一起撐著路邊小店買來應急的小傘淋得溼答答時

我忍不住心裡想"如果當初有在羅馬買了風衣該有多好...."


然後到佛羅倫斯還車那早上   因為我們提早抵達    9點40就完成還車手續

離火車出發時間10:25還有一點時間

R就說"那我在麥當勞吃早餐   你去逛逛買衣服吧!"

我還用google map查了佛羅倫斯的Burberry離火車站走路要10幾分鐘

R說那太遠了   你直接在車站附近逛逛就好

殊不知  義大利的商店幾乎都是10點開門

我衝出車站 用我僅有的一點記憶往兩天前經過的shopping區走去

沿路上只看到美麗的櫥窗目不暇給     但怎麼都還沒開門 T_T

我只能辛酸地window shopping: 我只是想買件保暖的衣服阿  為什麼這麼難?!

結果轉個彎  我看到了LV, Prada    心裡默默竊喜    繼續默默往前走

憑著我(對時尚)的敏銳嗅覺    我接下來就看到了Celine  GUCCI.....

接著....我終於看到了Burberry在我面前出現  (泣)

這一刻真是太感人了   我這超級大路痴居然靠我自己(的方向感)找到Burberry了

這時候還不買  是白癡嗎我?!!!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Burberry就是不開門阿??

我在門口等了從10點整等到10:05  還是不見任何店員的蹤影    差點就想破窗而入了

在10:07   我焦急地看著手錶 :不行了  我真的必須趕回車站了

因為這裡離火車站走路要15分鐘阿   我再不飛奔回去就趕不上火車了.....

再見了~無緣的Burberry風衣   (淚奔)

就這樣   我跟Burberry風衣宛如觸不到的戀人     又再一次地錯身而過了



然後  到了五漁村時   北部的天氣更是沒有在客氣

白天太陽熱辣辣的曬到我們睜不開眼

可是一到天黑  無情的風吹到我們兩個吱吱叫

我帶去的衣服都是短袖無袖超清涼的雪紡紗棉麻洋裝跟連身褲  

後來還冷到在洋裝裡面穿上帶來的唯一一條長褲  (當初只是想當飛機裝   因為機上空調很冷)

這時又內心默默想起"早知道當時在羅馬買了那件風衣  現在就不用這樣受寒了"

就這樣我們在義大利風吹日曬   冷冷熱熱....  


行程來到義大利最後一站--威尼斯

抵達威尼斯那天晚上   老天依舊給我們個綿綿細雨歡迎我們的到來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一出門走不到5分鐘

馬上就是個傾盆大雨   淋得我們從頭到腳濕透透

雨大到我們根本無法前進   只好躲進路邊超市

幸好幸好   老天還是眷顧我們的

下了一個小時後   雨終於停了  天空也開始放晴

我們飛奔去聖馬可廣場附近火速衝了三家店

然後R難得主動說:"你不是很想要風衣嗎?就去買吧!!!"

哇~~~難得老公會支持我買精品耶  真是天助我也   (應該是這幾天一直被我murmur快煩死了 XD)

然後我本來還裝矜持說"還是不要好了   我們沒時間了   還要去坐船Burano耶....."

然後R就很果決地說"沒關係啦!沒差這一點時間   就去買吧!!"

我馬上頭也不回三步併作二步   把R遠遠拋在後頭

幾乎是用手刀狂奔到Burberry店門口

(R: 這時候怎麼就那麼有方向感啊 XD)

心裡想著"親愛的風衣呀~~我終於要來把你帶回家了!!!"

一進去就直接跟櫃姐說我要的型號跟size

還show之前試穿的照片給她看

然後火速試穿火速結帳    喔耶喔耶~~~

心兒還撲通撲通跳   沒想到我居然在威尼斯買到風衣了   (轉圈圈)








































直到買完我們去吃午餐時   我都還掛著傻笑在嘴邊































































R說我看起來好開心    呵呵 當然開心呀~~我可是買到心心念念的Burberry風衣呢!

(當然也要感謝老公願意陪我去逛街還幫我背大包小包❤ )



雖然人家說去義大利應該要買包包阿    怎麼會買風衣呢?

但就因為這一路上的受寒曲折跟小劇場不斷上演   讓我捨棄了買包包改買風衣

因為它讓我更記得這趟蜜月旅行的點點滴滴    ❤ ❤ ❤



Anyway 來記錄一下風衣的小細節










我買的是Sandringham款   Slim fit修身版   是全系列裡最窄的版型

正面兩排扣子會比較較靠近   上半身還有作線條修身









































由於是全系列裡面最窄身的版型   需要再拿比平常size大一號才扣得上

顏色是最經典好搭的Honey蜜糖色   長度是中長版

不管褲裝裙裝都好搭

材質很挺卻又透氣   一穿上簡直就有股霸氣

(尤其把領子立起來   根本就是雜誌裡的模特兒了 XD)

太喜歡了太喜歡了 ❤❤

超想趕快穿出門啊~~ (可是偏偏現在是30幾度的盛夏 >"<)

真是恨不得直接跳過夏天到秋天去了.....

祈禱今年的秋天趕快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