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Pregnancy Diary║夏天的孕婦好辛苦:21~28W


































21W
5/18產檢
今天又是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目前寶寶已經滿五個月囉! 正式邁入第六個月
轉眼已過孕期的一半   真是過得好快啊!!
今天醫生用4D超音波帶我們看寶寶的頭部 脊椎 血管 手指頭  還有大致五官
看到小草莓都發展得很好喔!
也確定了是女生寶寶
































只是這兩次產檢  小草莓都不像之前動來動去
我也跟醫生說我怎麼都20週了還感覺不到胎動
醫生說也許這陣子就有感覺
叫我再注意看看

R說我有可能是缺鐵缺鈣
這陣子晚上睡覺都一直抽筋   加上我健檢報告血紅素又較低
所以小草莓沒什麼活力動來動去
於是帶我去Costco買了好多牛肉  鮭魚  雞蛋  莓果
要讓我吃營養一點
隔天還煎牛肉片跟荷包蛋給我當早餐





























真是謝謝貼心的老公

隔天我自己在家   還用媽媽燉了7小時的番茄大骨高湯
煮了一碗涮牛肉片蛋花麵






































很簡單卻有滿滿的愛心



22W
這幾天還是一直沒有感覺到很明顯的胎動
所以晚上洗完澡擦妊娠霜時都會跟小草莓喊話:
"小草莓,妳有聽到就要跟媽媽打招呼喔
讓媽媽感覺一下妳的存在喔!!"
老公也不時會去聽我肚子  說裡面只有咕嚕咕嚕的聲音
還說:"小草莓,是你在跟爸爸講話嗎?
是的話就回答一下爸爸"
然後依舊只有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 XD

但我強烈懷疑那咕嚕咕嚕聲其實是我自己的腸胃蠕動聲
因為我本身就是個腸胃蠕動很大聲又很頻繁的人
所以可能小草莓游來游去的感覺跟我自己腸胃蠕動很像
我也就不以為意
不過聽說一般大約18~20週就應該感覺的到胎動
但我一直遲遲沒感覺
其實心裡有點小擔心

但這週某天中午  我在辦公室座位吃完午餐
一邊上網查著胎動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突然間就感覺到腹部下方有小小的抖動
有規律性的小抖動幾下
然後我把手掌貼在肚皮上
過一會兒  又感覺到一小陣的抖動
就像在打嗝一樣
我馬上興奮地傳訊息給R
因為我們早上還討論到有點擔心怎麼小草莓現在都還沒有胎動
"我感覺小草莓好像在打嗝耶   剛吃飽飯肚子下方有一抖一抖的感覺   小小的"
R聽了就立刻說:我晚上也要來聽看看

然後我就繼續把手貼在肚皮上
靜靜的感受小草莓跟我打招呼 :)
覺得好可愛


週五中午跟同事跑去吃了日式鯖魚定食
現在外食都會注意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跟蔬菜   而且不要太多調味料
烤鯖魚就是很好的優質蛋白質
吃完之後   下午感覺肚子一直有咕嚕咕嚕的fu
不知道是不是小草莓也吃魚吃得很開心呢?!

妹妹送給小草莓可愛的圍兜兜   看了就心情好 :)

































23W
這週遇到端午連假
周五又請假要去照4D高層次檢查
等於只上兩天班
其中半天還跟同事跑去Computex
走了一整個下午   腿都痠到爆炸了
同事說我還真是體力好的孕婦   連她這沒懷孕的都快吃不消了
晚上去吃了春水堂  老公還帶我去看神力女超人
真是開心
隔天老公請假陪我去禾馨照4D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主要是要檢查胎兒的五官 腦部 肺 膀胱  腎臟 手指腳指 血管  心臟等等
































禾馨儀器真的很新很棒   環境又很舒服
幫我檢查的陳志堯醫生也很親切
還說:妳女兒真的很活潑   一直動來動去
檢查當中   醫生用探頭深壓我的腹部時   我都可以感覺小草莓在裡面踢踢
畫面上還看到她用腳掌跟我們互動   好可愛又好好玩喔

檢查過程也十分順利   不到一小時就完成
醫生說寶寶的成長都在正常標準範圍
馬上就拿到書面報告   App也可立即看到所有截圖影像
然後我就一直拿出來一張一張看
都覺得自己好白癡
像戀愛少女一樣   不時地拿愛人的照片出來反覆觀賞
只是現在對象變成我可愛的小草莓

照完高層次   老公就帶我前往宜蘭
本來就預計這天請假檢查完順便來個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
誰知道剛好遇到強烈大雷雨
台北宜蘭這週末都一直下大雨
我們的行程也只剩下吃吃喝喝囉
吃了蒜味肉羹  還有撲空好幾次的北門綠豆沙
晚上又去逛羅東夜市吃阿灶伯羊肉還有三星蔥餅
隔天去參觀虎牌米粉工廠
又去頭城金車城堡喝下午茶   可惜下雨+濃霧   都沒有風景可以看
最後是吃了頭城阿伯蔥油餅+樂屋日本料理才開車回台北
這兩天都吃胖了
下週又該來飲食控制了 >"<

24W
這禮拜開始覺得下面陰部有痠痠緊緊的感覺
以為是自己週末行程太滿趕攤太累造成的
沒想到睡一覺起來隔天狀況還是持續著
要穿褲子跟走路用到髖部的大動作時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上網查一下   會不會這就是傳說中孕婦常見症狀的"恥骨痛"?
有可能是因為胎兒急速增大   造成子宮及恥骨的負擔
沒想到之前都健步如飛的我現在也會有跨步就痛的一天
老公都叫我去買托腹帶來用

這禮拜也上網買了Theraline孕婦枕































晚上有個東西抱可以支撐果然好多了
連老公都說好好抱 XD

這時期每天都可以感覺到小草莓在我肚子裡面翻滾
然後跟她講講話  戳戳她   她有時還會再回應我
真是太可愛了
胎動真是好特別的感覺喔
覺得自己跟寶寶好貼近  融為一體的感覺
而且老公跟小草莓講話   她都沒啥反應   很不給他面子
可能是還不認得爸爸的聲音吧
這時就覺得寶寶專屬於自己   母子一體連心的感覺很美妙

這週末跟前同事一起去探望坐月子中的同事
我們這群有好幾個是連續懷孕
預產期各差一個月
真是好孕連連   我們都好開心   可以一起當雞寶媽
說好以後一起溜小孩
而且聽大家各自分享懷孕過程都覺得小草莓真的是天使寶寶來著
除了前期脹氣跟乾嘔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帶給我太多不適
相較於其他人每天吐到不行   連水都喝不下
還有被胎兒踢到肋骨痛
真是覺得小草莓對我很好耶
難怪我被同事戲稱為"全內湖身手最敏捷的孕婦"  XD


25W
這禮拜小腿又抽筋了兩次  而且還分別是左右腿
可見小草莓這陣子很快速長大吧
真的要注意補充鈣質吸收
去Costco買了希臘優格
加入水果切片跟莓果  蜂蜜或是綜合堅果



真的好好吃喔~而且也促進腸胃蠕動
希臘優格真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這禮拜又聽到一個值得開心的好消息:Holly懷孕了!!!
預產期就在12/27 (我還叫她剖腹跟我和Ivy一起慶祝我們結婚紀念日  哈哈)
真的好替她開心耶
沒想到她居然瞞了我們三個月  連月子中心都找好了  還跟我同一間
(不過也是我跟Ivy叮嚀她:"萬一妳懷孕  可以不用先告訴我們  可是要記得先去訂月子中心")
今年下半年真是每個月都有一個寶寶蹦出來耶
分別是Vicki, 我, Ivy, Olga, Holly
剛好都各差一個月    超級有趣的
大家一起懷孕  一起當雞寶媽   約好以後一起出來遛小孩
真開心哪~~~

這週六產檢日  也順便要檢查傳說中孕婦最害怕的大魔王:妊娠糖尿
從前一晚就空腹了八小時(連水都不能喝)
然後一早8:30抵達   先抽一管血
再喝下75g的高濃度糖水
一小時後跟兩小時後再分別各抽一管血
先不說空腹8小時再加上等待檢查的那兩三小時有多難受
光是要在五分鐘內喝完那杯糖水就有夠令人反胃
我還特地留最後一小口給R喝   讓他知道有多噁心
然後這次產檢又被警告這一個月體重增加兩公斤太多了
連小草莓體重都超前一週
從上次6/2到今天6/17就已經從621g增加到857g































不過林醫師說寶寶一週增加100g是正常的
叫我也不要壓力太大
這陣子控制一點  下個月胖少一點就好
唉~~一定是之前去宜蘭吃吃喝喝   然後這週又都加班就外食吃比較重口味
體重一下子激增就回不來
看來接下來又得開始清淡飲食來控制體重了

但等了將近三小時    一抽完第三管血





































我已經餓到沒力氣說話了
R馬上帶我去吃brunch
然後我就卯起來點餐
吃不夠又再加點   R去結帳時都被我嚇到了
還問我:啊不是說要控制體重嗎?
我就說:沒辦法   我真的餓壞了  等吃完這頓再開始控制好了

下午還去做了施舒雅的孕婦SPA

真的好舒服啊~~雖然貴貴
但真的舒服到我都快睡著了
60分鐘真的好短喔~~


26W
這禮拜不知道為什麼購物慾大增   (不是都一直這樣嗎?)
終於買了犬印托腹帶   繫在下腹真的有支撐的感覺
恥骨也沒那麼痠了
不過對於體溫高的孕婦來說   真的有點悶哪!

還有也趁ZARA下折扣  趕緊在online shop下單
最近都很手癢想買衣服
但是發現肚子越來越大   好多衣服穿起來都像帶顆球   好醜喔~~~T_T


轉眼已是距離預產期倒數100天
突然有種聯考倒數計時的緊張感
















































每天早晚都要在身上塗上妊娠霜   在浴室都塗塗抹抹完又是滿身大汗
我的妊娠霜/妊娠油大軍































27W
社區泳池開始開放, 我也趁著周末去游泳
炎熱的夏天加上孕婦內建小火爐隨時都在燃燒的狀態
跳下泳池真的是舒服到透心涼
而且在水中因為浮力的關係
肚子的重量感覺減輕   身體沒有那麼大的負擔
對於懷孕以來只有持續走路這項運動的我
難得可以運動到全身肌肉
讓我游得十分過癮
難怪醫生都說游泳是最適合孕婦的運動

周末本來要跟Ho去墾丁渡假
結果到前一天晚上她突然說發燒 得了腸胃型感冒無法前往
我只好趕緊連絡飯店取消訂房
但高鐵無法退票
R就說不要浪費高鐵票   乾脆他跟我一起去高雄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
然後我們就趕緊在晚上12點訂好旅館
隔天衝去老何家拿高鐵票  咻一下就到高雄了
熱情的高雄  光在太陽下站著皮膚就在發燙
讓體溫高的孕婦我有點吃不消
吃遍了鹽埕區美食   去了悠閒的駁二特區
還有R一直想去的西子灣     在打狗英雄領事館欣賞夕陽西下
晚上我說想回愛河看看
愛河有好多小時候跟爺爺奶奶散步的回憶
本來還想走回那條記憶中的巷子看看   那棟懷念的房子   雖然可能已經拆掉重蓋了
不過因為已經累了一天   腿又痠又脹   只好趕快回旅館休息

隔天老公又帶我去吃碳烤三明治還有港園牛肉麵
還吃了鹽埕町的芝麻雪花冰    有冷氣吹又有免費網路    是我最滿意的一站
又外帶了阿綿麻糬 跟樺達奶茶在高鐵上吃   為快閃高雄小旅行畫下句點


老公有天晚上突然跟我說:"老婆  這幾個月辛苦妳了,懷小草莓又抽筋又變胖又腰酸背痛...."
我聽了馬上紅了眼眶   眼淚掉下來
沒想到老公居然會跟我說這些話   讓我好感動
其實小草莓已經算是天使寶寶了   除了孕初期脹氣跟孕吐狀況比較不舒服
跟中期睡覺偶爾抽筋之外
小草莓都算滿乖的   沒有讓我太多不舒服的狀況
而且老公也因為我懷孕   對我更加貼心   幫我分擔很多家事   叫我多休息不要太累
還常常帶我去想去的地方
吃想吃的東西   (害我體重常常失控 XD)
我以後應該會很懷念懷孕期間當女王的日子吧!!


28W
R上周突然跟我說   想拍孕婦寫真就去拍吧
然後還很認真的問我想拍什麼風格
他要不要入鏡之類的問題
我就回答:你不是重點吧!又不是你懷孕 XD
而且我想拍半裸的   像蔣怡那種風格
傳照片給他看之後  R就回答:這麼露啊?這樣不都被看光光了
哈哈哈   老公的反應真的好好笑

上周末Ho陪我去Diosa試穿孕婦寫真的禮服
比起新娘白紗跟禮服    孕婦禮服真的好無聊喔
都是又透又露    大同小異
我一穿上禮服  馬上說:感覺好久沒有穿禮服了喔!!
Ho就在旁邊笑說:誰有在常常穿禮服啊?
我就說:因為之前瘋狂到處試穿禮服啊  所以那種感覺好熟悉阿
但我現在已是頂個大肚子   也只能試穿孕婦禮服了
其實超級懷念以前可以穿上那些展現美美腰身曲獻跟充滿手工蕾絲亮片的新娘禮服啊~~
唉~


某天上班到一半   收到Shelly托Angus拿來給我的農純鄉媽媽茶跟杜仲茶的禮盒






































好感動喔!! 馬上傳訊息給Shelly跟她道謝
她說是要給我生完喝的
還跟我說她也懷孕了   預產期是11/24     跟Olga差一天
真的是超巧的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懷孕
還跟她說好找一天約孕婦們一起出來
那畫面一定超有趣!!!

這週末跟Ivy一起幫Holly慶生   老公們跟Ivy兒子也一起出席   整個好熱鬧啊!
大家一起分享著懷孕的趣事跟經驗    還有讓兩位新手爸爸觀察並實習如何帶小孩
還順便拍了我們三人的大肚照  































真是超可愛的畫面
期待以後一起帶小朋友們出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