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United Kingdom║無緣的Glasgow




Glasgow過去是以工業聞名的城市
也是蘇格蘭第一大城

之前一直聽說Glasgow的建築都很特別    所以就一直想來看看



University of Glasgow是一定要來看看的
話說   之前在選校時
得到的幾個offer裡 Glasgow大學也在其中
看過他們的學校介紹 其實滿吸引我的
畢竟 它也是有著500多年歷史的大學
跟牛津 劍橋  都稱得上是英國的老學校
加上跟我面試的學校代表一直跟我大力推薦他們學校有多棒
Glasgow又是個繁榮方便的大都市
讓我好心動
可是後來就沒有選他     讓我其實有點小遺憾
所以出發前就一直堅持要把這裡排進行程裡
看了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舊舊黑黑的建築      好有感覺阿

我也好想在像城堡的教室裡上課喔!!!!

美麗的School of Management






阿~~~好後悔喔!!!
當初怎麼因為怕冷就沒選這學校咧?!
失策!!!  大失策啦!!!!

我們在校園裡看著古老宏偉的建築一直讚嘆:
如果每天都在這裡上課有多好....
如果畢業時穿著碩士袍走在這校園一定超有fu.....
好有英國學院風喔!!

總之 這是一個超級推薦的景點
來Glasgow一定要來看看!!


Glasgow Cathedral也是一個必來景點

我們來的時候正陰雨綿綿
加上他又是幾百年的古老教堂
所以看起來特別黑
但是黑得很復古喔

去喬治廣場也下雨

唉~是有沒有那麼衰阿
明信片上超美的耶!

提到Glasgow    當然不能不知道Mackintosh(麥金塔)

這個19世紀的建築設計師   設計出許多超現代創新風格的建築
幾何形狀  抽象的風格   就算在21世紀的現在看都還是很新鮮
(這是他當初設計楊柳茶坊的設計圖)





連Glasgow藝術學院也是出自於他的巧手之下



The Willow Tea Room (楊柳茶坊)從建築 傢俱     內部擺設也是他親手設計的


可是當時的英國太保守    無法接受他的新穎設計
導致他的作品沒人買單     後來窮愁潦倒    失志不再從事有關建築設計
Glasgow就是一個到處充滿Mackintosh風格的城市
可悲的是    這個當初拒絕他的傷心地
現在居然是用麥金塔來吸引大量觀光客

我們當然也有去The Willow Tea Room


想看看這一間裡裡外外連招牌Mark   到菜單設計都是由麥金塔先生一手打造的地方



直線條+玫瑰 這是他的招牌風格
 
這區是只有訂位才能坐的喔

餐點是還好     沒有建築風格吸引人
樓下是沒有訂位的人坐的 生意超好


還有Kelvingrove Museum也是一定要去





我們在裡面玩面具跟假鼻子玩的很開心    哈哈



還有高一點的Kelvingrove Park

走近公園附近有一區高級住宅區是圓形的
讓我想到Bath巴斯


Glasgow的建築都很大器
整個體積都比其他城市的大一倍
是想表現出出蘇格蘭人的豪邁嗎?






連T.G.I. Fridays都很有Glasgow風

所以我們就進去吃了Glasgow的第一餐
久違一年的T.G.I. Fridays 好開心!!

車站前的創意時鐘

還有Coach station裡有一對難分難捨的情侶    好逗趣


Glasgow好討厭    天氣很爛都一直給我下雨
難怪是shopping capital
一直下雨 當然只能逛街
不過真的很好逛 
商店跟shopping mall 百貨公司都聚集一區
逛到腿痠也逛不完

還有很華麗的Princes Square
招牌有一隻孔雀



雖然他裡面店很少

總而言之
Glasgow如果沒有下雨
其實應該會還滿不錯的
不過路都高高低低    坡度很大
走得很累人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