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Pregnancy Diary║咻~一下子就來到孕後期: 29~36W







































29W
時間來到第29週  也算正式滿七個月了
呼~感覺怎麼過好快呀!!
看著app上倒數80幾天   還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過80幾天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寶寶
這種心情還真是既期待又緊張
想著兩個月之後的生活   會有多大的變化
還有跟老公一邊想像著小草莓的長相:不知道她會長得像誰?像老公的眼睛   像我的嘴巴.....
還有希望她髮量跟身材像我     但是方向感千萬別遺傳到我.....XD
還想像著她會是個什麼樣個性的寶寶:
應該是個貼心的天使寶寶吧!因為我孕期整體而言都沒有太多狀況
又或者是個活潑的寶寶呢?
因為常常可以感覺她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聽音樂還會打拍子
有時跟她講話  再戳戳她   她都對我的聲音有回應   覺得好可愛
很期待她之後生出來跟我直接的互動

7/13
今天下午請假去民權禾馨體驗孕婦瑜珈






































想不到我居然是全部學生裡面肚子最大的
跟著老師的步調伸展了好多懷孕以來都不太敢做的大動作
也覺得近日來的腰痠舒緩很多

接著老公又載我去采蝶花園做孕婦SPA  (孕期多虧有老公貼心接送   好感動)
我做了90mins的療程
沐浴完芳療師請我左右手各自精油抓周
結果抓出來分別為杜蘭朵公主跟鄉間騎士
芳療師馬上問我說:你最近有加薪嗎?還是很想被加薪?
我馬上大笑   怎麼連加薪這件事都可以從精油看出來
然後她又說   你是不是最近工作很忙很累   不太想工作
我說:沒有啊   我還想做到生耶
只不過工作量真的比較大   但忙得還算可以負擔的程度
她說從我抽的這兩瓶精油看來
杜蘭朵公主就是常常自己獨立作業  孤芳自賞  跟大家保有一定距離
鄉間騎士則是提醒我凡事不要衝出去做  要消化一下思考一下再行動
跟我的急驚風個性跟冷淡個性倒是還滿符合

接下來做了90mins的SPA療程   芳療師針對我最近腰痠的問題多做加強
她說我的肩頸跟腰都很緊繃   按完之後整個人循環好多了  也比較不會泡泡的
下次可以再來預約

晚上去產檢   想不到這一個月已經盡量控制增加1.2公斤了,結果還是被說最好只增重1公斤
即使到後期也一樣    並沒有比較多扣打    T_T
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小草莓頭已經轉下去     難怪我都覺得有下沉感
而且醫生說寶寶腿很長耶   跟媽媽一樣好身材喔

不過小草莓很調皮   手遮住了半張臉
































(老公還一直說:跟爸爸睡覺姿勢好像喔   都喜歡遮住眼睛)
醫生搖搖肚子   她就更轉過臉去不讓我們看
真是有個性的小寶寶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已經比上個月多長了點肉
臉頰澎皮了不少   好可愛唷
目前寶寶體重已經長到1300克囉!  成長進度跟我的週數很符合
接下來寶寶越長越大會踢得更有力喔!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   我也每天都覺得好燥熱   動不動就滿身大汗
每天都想吃冰   想吃涼涼的水果跟沙拉
我的手碰到老公   老公都還會被我的高體溫嚇到
肚子的負擔越來越大   走路也漸漸有感覺吃力
穿褲子的時候  大腿都會頂到肚子  有時還會重心不穩
肚臍也越來越平   想必有一天我也會變成凸肚臍的人吧!!


30W
這禮拜工作好忙好忙啊~~咻的一下就過了
最近感覺肚子真的好大好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低頭已經看不到自己的腳趾了







































而且現在彎腰蹲下都有點困難
需要老公幫我拿鞋子跟剪腳指甲
因為重心都在肚子上     躺下跟起床也都會發出"ㄟ修"的聲音   超像個老婆婆的
感覺小草莓的胎動也越來越激動  
有時像在裡面練體操  連續翻跟斗
有時則是可以很明顯感覺肚子的兩邊硬硬的
我就會用手摸摸她   讓她感覺我的溫度     她就不會頂那麼用力了

這幾天試穿了一下之前在ZARA買的連身針織洋裝
沒想到還塞得下耶   還好材質很有彈性
肚子尖尖的好可愛唷~~~








































週末又跑去游泳
目前希望維持一週最少游泳一次的習慣
不得不說   這種天氣游泳真的很舒服
而且肚子的負擔因為水中浮力的關係減少很多
游完泳也覺得身體肌肉沒那麼緊繃
希望可以持續這項運動直到生產前



31W
這週開始來準備待產包清單了
先上網爬文找了幾篇文章
再慢慢用EXCEL列下







































還突然有種感覺"真的沒多久就要生了耶"
忍不住有點緊張
該找時間把待產包待採購的東西買一買了

滿七個月開始  產檢頻率就從一個月一次變成兩週一次
所以我這禮拜又要去產檢了
前一晚睡前躺在床上我還跟老公說:明天又要去看小草莓了好開心
老公說:不會啊!我覺得小草莓每天都跟我們在一起

結果隔天7/27產檢的時候
小草莓居然整個手抱頭   把臉都遮起來了





























不管醫生怎麼搖肚子   她就是不露臉   只看到側面的耳朵
真是個叛逆的寶寶
而且才短短的兩週時間    小草莓從上次1300克  現在已長到1732克了
真的很驚人耶!
不過還好媽媽我的體重有控制住   兩週才增加0.5kg
等於增加的重量幾乎都在寶寶身上
希望可以這樣保持下去:都胖在寶寶身上  不要胖媽媽


32W
這禮拜工作量大增    超級忙碌
兩個案子軋在一起  讓我快吃不消
每天都忙到焦頭爛額   整個人好煩躁
這週剛好碰到交往三週年紀念日
老公帶我去吃之前就想吃的Musee Kitchen & Bar






































感覺好久沒有約會了喔
好好把握所剩不多的悠閒兩人時光
畢竟再倒數50幾天   就會有個小電燈泡蹦出來了

最近肚子重量增加  恥骨也越來越痛
已經到了走路大步一點就會很痛很痛的程度
也顧不得天氣熱   現在每天出門都要纏上托腹帶
中期還沒特別感覺   但到了後期   有托腹帶的支撐力真的差很多啊

散步也是感覺越來越容易累
之前都還可以走個40~50分鐘
現在大約走個半小時肚子就很緊繃
只好趕緊休息

現在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游泳
在水裡除了可以降溫之外
肚子也感覺沒那麼大的負擔
而且游泳時水裡很安靜   可以靜靜地放空想事情
游完整個人都覺得通體舒暢  還有助於消水腫
而且身體也輕盈許多


33W
這禮拜四 8/10 又到了我的產檢日
按照慣例下午先請假去做了孕婦SPA
這次按摩我跟按摩師說我最近肚子變大  每天都感覺肚子好沉重
恥骨好痛
她就幫我加強臀肌跟大腿的部分
按完整個人感覺下半身循環好多了
晚上去產檢
沒想到叛逆的小草莓居然又是以趴著的姿勢   不讓我們看臉
只看到她肉呼呼的側臉嘴邊肉































還有肥壯的手臂  XD






























才兩個星期時間   她就長了440克    體重來到2172克
醫生還說她頭圍也偏大   成長指數比我週數還大了快兩週
讓媽馬我好生擔心
照這進度長下去    還沒到預產期可能就會破3500了啊啊啊啊~~~~
天哪~~我可不能讓小草莓變巨嬰   否則到時不好生  苦的是我本人哪!!
醫生還說了   她到現在頭都還沒轉下去
要我回家開始早晚都要做膝胸臥式的運動
讓她胎位早點轉正
否則我可能就要39週約時間剖腹了
我一聽整個晴天霹靂
接下來真的要好好控制糖份的攝取   不要讓小草莓長太快
而且務必讓她在35週前胎位轉正
我真的不想到時要開刀剖腹啊~~~~

這週末回台南   也安排了訂婚的婚攝澤于幫我們拍攝孕婦寫真









































好久不見親切的澤于   跟老公聊得好開心
而且因為認識   拍攝起來氣氛很輕鬆
不過三套拍攝下來   腰都快斷了   也累壞孕婦本人我了
接下來就期待收到最後成品囉!!!


34W
這星期為了不讓小草莓長太快
老公嚴格幫我控制甜分的攝取    飲料 豆花 餅乾也都不准我吃
早餐的澱粉也把全麥土司減少為一片
搭配無糖優格跟香蕉    讓我稍微嚐點水果的甜分解解饞































甚至連牛肉也不敢吃了
只注意補充青菜 鈣質 跟蛋白質攝取
這時真的覺得我好可憐阿
明明就是小草莓胖   又不是我胖
結果我都不能吃   真的好冤枉  T_T

而且這週每天早晚都做膝胸臥式   撐到我頭都好暈阿
然後每次做的時候  我跟老公就一邊跟小草莓喊話:
"要乖乖趕快把頭轉下來啊!!  媽媽不想挨刀耶   妳要趕快把胎位轉正喔"

趁最近有時間   趕快把一些恩典牌的衣物洗一洗
小嬰兒的衣服好小好可愛啊~~~






































35W
這禮拜老公對著肚子裡的小草莓講話
她終於有反應了
他很愛對著我肚子叫小草莓跟她講話   或是猛親肚皮
她就會從肚子深處浮出來   把我的肚皮頂得鼓鼓的  像在裡面做瑜珈一樣
老公超開心的   感覺好像小草莓認得他的聲音了   也想跟他玩了
前幾個月不管他怎麼對肚皮講話  怎麼猛摸肚子  小草莓一點反應也沒有
只對我的聲音有反應
對此他還有點惱羞成怒呢   (好幼稚 XD)
結果現在每天晚上他都很愛對著我肚子講話   然後感受小草莓跟他打招呼
一有反應他就樂上半天     真是個傻爸爸


36W
這週已是預產期前的倒數最後一個月
讓我開始緊張了
好不容易陸陸續續整理好待產包
朋友還叮嚀整理好不可以蓋上/拉上拉鍊
不然寶寶會以為你準備好了   隨時有可能來報到
我還希望她可以撐到10月讓我過完中秋節再出來呢!!
但又怕她到那時候會超過3800克.....真是好兩難啊!!
只希望她平安健康   我能夠順利生產不要痛太久也不要開刀
然後是個天秤寶寶就好  (也太多願望了)

這禮拜跟客戶開會  案子進度又趕趕趕
整個人心情很浮躁又脾氣不好
週四週五的時候下班後根本就累到沒食慾  不想吃飯
已經好久沒這麼緊繃
不過周末還是想把握倒數的自由時光
跟Ho約出去吃吃brunch 逛逛街   即使沒啥特別行程
但還是好珍惜喔!
畢竟卸貨之後不知到要什麼時候才能這樣自在的出來趴趴走呢






































某天偷拍老公睡覺
把小草莓超音波照片一比對







































哈哈  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
不知道女兒像他該高興還是該煩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